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春风十万里 奋进看中国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08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查看相关报道

3月7日,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由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联动发起的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春风十万里 奋进看中国”于3月3日正式启动,截至3月7日18时,全网阅读量超过3亿。各大城市接力联袂展示发展新景象,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

广州

一直求新求变 总能出新出彩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广州被@了两次: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成功举办广交会。

在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广州铸造了自己的根和魂。在世界一线大城市的榜单上,广州与香港、上海、北京、台北、深圳同为Alpha级别。

大城之大,大在高能级。交通向来是世界一流城市获得持续发展的先手棋。华南地区最大的高铁站——广州南站春节期间单日最高客运量曾接近60万人;白云机场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12小时全球航空交通圈四通八达;广州港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提升到世界第四、第五位。

大城之大,还大在敢攀登。科技征途上“最难之事”,都有广州的身影。在这里,有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实验室,有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这里,“深圳—香港—广州创新集群”创新指数排名全球第二,科创活跃指标——技术合同成交额5年涨了8倍,达到2400亿元。

全国两会为广州擘画了新蓝图,标注了新起点。广州将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春

立足优势 率先突破

热播剧《人世间》里的“吉春”,风光雄浑,风景秀美,人文底蕴深厚,让不少人爱上了该剧的重要取景地——长春。

长春,是制造之都、电影之都,是森林之都、冰雪之都,也是雕塑之都、开放之都、创新之都。“十四五”期间,努力把长春建设成为“常住人口超千万,经济总量迈向万亿”的特大型现代化城市。围绕这一目标,长春将发挥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国际化、集群化优势,加快打造国际汽车城;发挥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农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城;抢抓“双碳”时代机遇、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加快建设“双碳”示范城;发挥大院、大校、大所创新资源富集的优势,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城;发挥区域消费中心和开放桥头堡优势,加快建设新兴消费城;发挥冰雪、避暑、影视等文化旅游特色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创意城。

实施“六城联动”,立足优势,率先突破。长春正以实际行动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本报记者 何齐铁

新闻推荐

大家都在追的《人世间》看哭了多少人

最近,根据梁晓声同名小说改编的年代剧《人世间》渐入尾声。该剧自播出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收视创下央视黄金档电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十万里 奋进看中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