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相逢”一笑难泯恩仇 电视剧《相逢时节》热播,被赞有港式豪门争斗的既视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3-03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虎年剧市开局竞争激烈,都市情感题材迎来小高峰,其中话题最热的莫过于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优酷播出的《相逢时节》。正午阳光的金字招牌出品,集结了超强班底,剧中纠葛不断的家族恩怨、一地鸡毛的生活难题,充满张力的角色交锋,迅速“锁”住了观众的心。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该剧有港式豪门争斗的既视感,越看越上头。

有家族恩怨也有中年之惑

一部短小精悍的《开端》掀起了国内“无限流”题材剧的热潮,正当人们猜测正午阳光下部剧是什么时,《相逢时节》来了。果然,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一部都市情感剧。与同期的都市情感剧《我们的婚姻》《两种婚姻的猜想》相比,《相逢时节》从简、宁两家的世仇展开,人物关系、所涉支线更庞杂,纠葛也更加复杂。

故事开场15分钟迅速交代了简、宁两家人1991年因一起案件结下宿怨,镜头随后转至2018年的“现在进行时”。中年简宏成、宁宥分别由实力派演员雷佳音、袁泉扮演,《我的前半生》之后两人再度合作也是该剧一大看点。

虽然以家族恩怨展开,《相逢时节》仍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剧中系统展现了简家姐弟、宁家姐弟等人相互交错的成长路线,剧中人物所面临的生活难题层出不穷,原生家庭阴影的折磨、婚姻围城里的挣扎、家庭琐事的包裹等犀利的“生活真相”通过镜头被放大,在直戳观众痛点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开始思考生活并体悟剧中人物带给他们那些不易察觉的温暖力量。

雷佳音沧桑霸总味儿十足

《相逢时节》集结了国产剧的顶配团队:导演简川訸曾执导过《都挺好》《欢乐颂2》;小说作者阿耐担当编剧,《大江大河》《欢乐颂》《都挺好》等多部口碑佳作都是出自他手;演员方面,除了雷佳音、袁泉,张艺兴、贾乃亮、罗海琼、梁冠华、练练、李乃文、张俪等实力派演员,让各色人物“活”了起来。

雷佳音身上好似有一种能力,就是能把所有角色都演出自己的味道,《人世间》的周秉坤成为观众的“催泪弹”,《相逢时节》中演起另类的霸道总裁也相当让人信服。在解读人物的时候,雷佳音甚至会脑补简宏成在深圳创业时期的境遇,虽然这些过程在剧中没有呈现,但他还是希望大家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能从简宏成身上那种自省、通达、疲惫里体会到经历感。

该剧另一个高话题度的演员则是张艺兴,在此前的《一出好戏》《扫黑风暴》中他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相逢时节》中他诠释出反派宁恕的多面性,在家人面前乖巧、人后腹黑,利用爱情报复,不少场景中眼神的变化,甚至让观众感到有些不寒而栗。

新闻推荐

对孩子未来不妨进行“开放式想象”

廖德凯《人世间》热播,引起观剧热潮。优秀的电视剧总能让人代入其中,并从中得出自己的个人解读。剧中,周家老大北京大学毕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逢”一笑难泯恩仇 电视剧《相逢时节》热播,被赞有港式豪门争斗的既视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