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打造新阶历史大剧 电视剧《山河月明》热播,冯绍峰出演朱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4-08 11:2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由冯绍峰、陈宝国等领衔主演的“新阶历史大剧”《山河月明》正在北京卫视、优酷视频热播。该剧讲述了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朱棣从年少起就征战沙场,逐渐成长为一名杰出的军事将领,最终开创了“永乐盛世”的故事。从宏观角度展现明初历史的同时,也对每位历史人物进行了微观细腻的刻画,旨在为观众呈现出一幅真实、充满烟火气息的明初画卷。

宝藏班底强强联手

从《山河月明》的班底阵容看,可谓是强强联手。总导演高希希曾执导过《三国》《楚汉传奇》《大决战》等优秀电视剧,他对于拍摄历史、战争题材的作品可谓是手到擒来,每个角色在他的镜头下都立体鲜活,有血有肉。而另一位导演赵立军作为国家一级影视导演,实力也不可小觑。《山河月明》还邀请了一批历史专家坐镇,严格把控剧集故事细节,在“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下进行影视艺术创作。

一部好剧除了需要完美配置的幕后团队外,也不能缺少演技精湛的实力演员。而《山河月明》由一众老戏骨和多位实力派演员组成的阵容,更是值得一提。陈宝国在剧中饰演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这次是陈宝国时隔6年再次演绎朱元璋。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演皇帝不吹胡子瞪眼,不大喊大叫”。这一次,他把朱元璋作为帝王的威严与作为父亲的“接地气”进行了巧妙融合,也赋予了其极具烟火气的灵魂。明朝开国军事统帅徐达,由视帝张丰毅饰演。张丰毅本身的硬汉气质与征战漠北的大将军气质十分贴合。此外,饰演诚意伯刘基(字伯温)的王劲松、出演韩国公李善长的王庆祥,演绎马皇后的王姬,以及姚橹、杜源、张光北、王绘春等一众老戏骨,该剧的演技质量可见一斑。

老戏骨的演技毋庸置疑,青年演员的演技实力也让人眼前一亮。冯绍峰饰演的朱棣,有着文韬武略、睿智沉稳的领袖风范,同样兼备深情体贴的丈夫之态。一角三面,不仅展现出演员的履历之丰,更是体现出演员对角色的深度理解。

潜心打磨还原历史

剧集开篇即是洪武北征的场面,大明将领率军北伐齐王,两军交战尘烟四起,万马奔腾阵势恢弘,恍若让人置身于浩浩荡荡的战争场面之中。主创团队多年潜心打磨剧本,参考多部文献,辗转各地取景,在尊重历史大故事背景的前提下,运用影视艺术化手法,将史诗级的战争场面尽力还原出来,足以让观众热血沸腾。在呈现历史巨幅画卷之余,对于人物角色的刻画,该剧也为观众展现出不乏真实、立体、鲜明的明初人物群像;而在人物关系情感上,该剧也聚焦于日常生活的小点,在厚重的历史中,传递出一些小温情。

《山河月明》开播以来体现了不同于一般历史剧的气质,开创了“新阶历史大剧”的先河。而“新阶历史大剧”到底寓意为何?“阶”为“阶梯”之意,即对国产历史剧的承上启下。新则是用真实、充满烟火气的方式,表现历史人物和故事。以此造阶梯,立新意,“新阶”合起来则有开启历史剧新篇章新阶段的意味,这正是该剧作为“新阶历史大剧”的重要意义,也足以让人感知到该剧对品质的雕琢和推陈出新的诚意。

新闻推荐

硝烟散去后的隐秘较量

解悦还记得热播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吗?其原著作者石钟山最新长篇《问苍茫大地》近日出版,这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国剧正在“崛起”2022-03-29 09:23
评论:(打造新阶历史大剧 电视剧《山河月明》热播,冯绍峰出演朱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