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特战荣耀》热播 杨洋演特战新兵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4-12 08:11   https://www.yybnet.net/

由徐纪周执导,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特战荣耀》上周起在卫视和优酷开播。作为一部荧屏久违了的军旅剧,该剧开播以来好评不断,由年轻演员诠释的当代军旅也备受认可。

该剧主要讲述杨洋饰演的燕破岳从一名“刺儿头”新兵,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淬炼之下,逐渐融入群体,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热血军旅故事。该剧由徐纪周导演,冯骥参与编剧,一位曾执导过《永不磨灭的番号》,一位则写出过《火蓝刀锋》《红海行动》这样的现象级影视作品。

多年后再次执导军旅题材,导演徐纪周认为,军事题材有一些恒定的东西不会改变,如部队里的传统和人际关系是几十年不会变的。创新更多体现在军事技能上,“科技本身是日新月异不断在变化的,这就包括我们的作战方式、训练方式,兵种的变化。”在他看来,军旅剧最重要的是传达一种价值观,表达军人的职责、对自己荣誉和使命的坚守。

已经播出的剧集中,《特战荣耀》展示了过去优秀军旅剧的特质。故事聚焦于战士部队成长的主线,从燕破岳与战友进入特战部队的特训写起,将大多数笔墨放在了特种部队新人的适应上。从开篇处一个包子的浪费开始,部队对新人的锤炼不仅包括了对身体素质的锤炼,而且还有大量价值观的纠偏。燕破岳这种自带兵王气质的“刺儿头”,也开始抛去身上的骄傲,慢慢体会特战部队的精神。

徐纪周认为,他刻意在该剧中展现特种作战的形式,包括训练的内容、科目,“因为军旅剧这个类型本身已经拍过很多了,但是我们希望这部剧在该类型中,所有用过的桥段和招数都能有所区别,出现更多新颖的东西,能够成为一个比较成熟的军事动作剧和军事励志剧”。

剧中,饰演男主燕破岳的杨洋本来就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毕业生,此次在剧中回归军人本色。徐纪周透露,邀请年轻演员来演军旅剧,其实并不是为了所谓的流量。他更看重杨洋本身出自部队的背景,在和对方见过面后才敲定演员,“每个文艺兵的内心都有一个特种兵的梦想,虽然杨洋本人以前演过不少偶像剧,但在这部剧里他会有自己人生的其他表达,有那种对部队和军人生涯的渴望与热血”。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军旅剧的感情戏,徐纪周直言,“这部剧没有感情戏”。尽管剧中也出现了蒋璐霞所扮演的女兵角色等,但在剧情中不会刻意发展角色的感情线,“我们这个戏只有战友情,没有爱情。感情线是点到为止,更多的是惺惺相惜”。

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看电视学历史 精美还原服道化,《山河月明》呈现明代美学带您“涨姿势”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新阶历史大剧《山河月明》在优酷播出后好评如潮。该剧刻画了明朝洪武到永乐年间浩荡柔情的时代...

相关推荐:
生逢灿烂的日子2022-04-10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特战荣耀》热播 杨洋演特战新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