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韩国奥斯卡”颁出影视大奖 河正宇第三度夺“百想”影帝

来源:南宁晚报 2013-05-1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赵寅成的女友金敏熙当选影后朴有天是人气王视帝孙贤周柳承龙获电影“大奖”《柏林》中的河正宇

9日,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第49届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礼在首尔举行。本届颁奖典礼大爆冷门,《顺藤而上的你》(以下简称《顺藤》)女主角金南珠、《那年冬天,风在吹》(以下简称《那年冬天》)女主角宋慧乔都与视后无缘。最终,河正宇凭借《柏林》、金敏熙凭借《恋爱的温度》分获影帝、影后;《追击者》男主角孙贤周、《妻子的资格》女主角金喜爱则当选视帝、视后。之前被媒体爆炒的宋慧乔与玄彬这对旧爱在颁奖礼“狭路相逢”的场面也没有出现,让不少网友颇为失望。

电视奖项 金南珠宋慧乔大热倒灶

《追击者》赢得最佳电视剧大奖的消息让许多人大跌眼镜,要知道,它的竞争对手包括去年唯一一部在韩国收视率达到49%以上的电视剧——《顺藤》。《追击者》是一匹“黑马”,由“邻家大叔”孙贤周领衔的主演阵容并不受关注,而刑警父亲揭开女儿死亡真相的推理题材在韩国也不讨喜。该剧在开播之初完全不受重视,但随着紧张剧情的展开,收视率不断上升。该剧编剧朴京秀也凭借该剧拿下今年的最佳电视剧剧本奖。

相比之下,大热电视剧《顺藤》和《那年冬天》显得颇为悲情。《顺藤》在播出后气势如虹,堪称2012年“国民电视剧”,在KBS年终大赏独揽十奖,此番却在重要奖项上颗粒无收。《那年冬天》是宋慧乔告别荧屏5年后的回归之作,也被列为热门,但最终仅获最佳导演奖。

争夺最激烈的奖项当属电视剧单元最佳女主角奖,《顺藤》的金南珠和《那年冬天》的宋慧乔都是大热,但最终胜出的是名气不大的《妻子的资格》主演金喜爱。这位已经有将近30年艺龄的女演员曾出演《说不出的爱》《雪花》等电视剧,并在2003年拿过百想视后大奖。

电影奖项 河正宇凭《柏林》三度称帝

电影单元的竞争一点也不比电视弱。讲述锒铛入狱的智障父亲和小女儿之间感人故事的《7号房的礼物》,之前获得6项提名,被寄予厚望;《狼族少年》有人气少年宋仲基的突破演绎,也被视为夺奖热门;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金狮奖的《圣殇》更是不可小觑。不过,最终是古装电影《光海,成为王的男人》力夺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大奖项。《光海,成为王的男人》由李秉宪出演,之前在第49届韩国电影大钟奖上已一举囊括15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影帝方面,呼声甚高的“狼族少年”宋仲基和饰演“智障爸爸”的柳承龙都未能加冕,曾凭借《黄海》和《国家代表》连续两年封帝的河正宇这次凭借《柏林》夺得了第三座百想大赏影帝奖杯。

场外花絮 玄彬来了,却没见乔妹

结束兵役的玄彬将作为今年百想大赏颁奖嘉宾的消息曾让不少粉丝欢欣鼓舞,他是否会与入围视后的前女友宋慧乔同台也成为一大看点。遗憾的是,当晚的颁奖礼上只有玄彬如约而至,宋慧乔则不见踪影。

玄彬在台上略显紧张地与观众打招呼:“好久没有来到百想这个舞台,感觉很紧张,2011年我得到百想的电视大奖,因为服兵役没有直接到现场来感谢大家。虽然感觉晚了,但还是想在这里再对大家说声感谢,我会努力用更好的角色来报答大家。”

人气最高,朴有天夺冠

从《屋塔房王世子》到《想你》,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朴有天一飞冲天的人气了,连续3年夺得百想电视剧单元人气奖的他是当晚无可厚非的人气王,3年里拍摄4部电视剧、8场颁奖礼16座奖杯的成绩也记录了朴有天作为演员一路走来的荣耀时刻。在颁奖礼的红毯现场,粉丝早早展开“十七冠王朴有天”的横幅为其呐喊助威。

与朴有天同样人气爆棚的还有凭借《铁线虫入侵》夺得电影单元男演员人气奖的金东万。身为“神话”组合成员的他,首次以演员身份得到认可,大喜之余也不忘在颁奖典礼上谦虚谢粉丝和队友:“我是托了神话的福。”

(张越)

获奖名单

电影

最佳影片 《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最佳导演 秋昌民(《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最佳男主角河正宇(《柏林》)

最佳女主角金敏熙(《恋爱的温度》)

最佳编剧 郑秉吉《我是杀人犯》

最佳人气男演员金东万(《铁线虫入侵》)

最佳人气女演员朴信惠(《7号房的礼物》)

大奖 柳承龙(《七号房的礼物》

《光海》《我妻子的一切》)

电视剧

最佳电视剧:《追击者》

最佳导演:金泰熙(《那年冬天,风在吹》)

最佳编剧:朴京秀(《追击者》)

最佳男主角:孙贤周(《追击者》)

最佳女主角:金喜爱(《妻子的资格》)

最佳人气男演员:朴有天(《想你》)

最佳人气女演员:权侑莉(《时尚王》)

最佳综艺作品奖:《爸爸,你去哪?》

大奖 刘在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奥斯卡”颁出影视大奖 河正宇第三度夺“百想”影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