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验收专家组来安丘实地验收

来源:潍坊晚报 2017-09-2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1日,民政部组织“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验收专家组来到潍坊市,对潍坊市创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进行实地验收。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调研员刘其顾,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干部杨井林,潍坊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刘兴宝,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科长宋高峰陪同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晓非,民政局局长张汉文,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嘉斌陪同活动。

专家组来到潍坊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幸福里社区,对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阳光议事厅、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幸福大讲堂及休闲娱乐室等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治理服务、矛盾调解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服务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专家组到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来霞工作室”现场观摩剪纸工艺。看到墙上悬挂的《二十四孝图》,专家组提出“整个剪纸过程中会经过怎样的工艺流程?”的问题。民间艺人周来霞以自己的剪纸作品为例,向专家组详细的介绍:首先画出草图,把大脑中的想法在纸上表现出来;其次就是装订,把画稿和色纸固定在一起;然后进行刻制,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注意刀法的运用;最后就是对最终的作品进行装裱。平日,周来霞还为社区群众提供剪纸培训。通过学习和交流,专家组对这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明的方式给予了肯定。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幸福里社区服务中心二楼还设有社区心灵驿站、礼乐活动中心、儿童乐园、明德书院、夕阳红活动室、四点半学校等。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幸福里社区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及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求,以“幸福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幸福里共幸福”为服务理念,重点规划打造便民服务、社区养老、文化惠民、区域共建和社会组织培育五大服务板块,突出“为社区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的工作主题,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务求居民放心满意。

专家组对潍坊市在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幸福里社区作为新建成的城市社区,将在不断完善社区功能室等硬件的条件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社区服务工作,在制度建设、人员配备、项目开展及“四社联动”等方面不断完善,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打造优质试点服务社区,为安丘市农村社区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实习记者于桐

新闻推荐

┮安丘车管所严把“五小车辆”驾照考试关

为有效杜绝“五小车辆”无证驾驶、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五小车辆”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强化措施,严把“五小车辆”驾照考试关,把好交通事故预防...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验收专家组来安丘实地验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