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加快工业提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民生改善 奋力争先 加快崛起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1-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蓓谭佃贵

本报通讯员刘久平王震

任务扛起来,作风实起来。安丘市以发展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在发展主战场、攻坚最前沿锤炼干部作风,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崛起,奋力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前三季度,安丘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5%。

以硬作风抓招商、上项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安丘打造动能转换园区平台,制定实施了支持园区建设运营的意见,筛选10个重点产业作为主攻方向,规划建设了总投资450亿元的歌尔创智谷、安丘农谷、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园区,已引进优质项目36个。安丘市将“双千”活动作为软环境工作品牌,组织市、镇两级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全市513家企业,一周一联系、一月一走访,通过送政策、听建议、解难题、办实事,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安丘市以项目提速激活动能转换引擎,实施总投资732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143个,完成投资95亿元,32个项目列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这个市制定实施支持工业企业加快技改的意见,设立5000万元的企业技改引导基金,5家企业被评为全省首批“隐形冠军”,2家企业被评为全省首批“瞪羚”企业,2个项目列入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91个项目列入省市企业技改导向目录,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4.6个百分点。

以硬作风抓示范、促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安丘市抓住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县机遇,重点打造安丘农谷产业园,引进入园项目12个,总投资50亿元。该市全域推行农化品准入、市场准入、产地准出“双准入一准出”,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90%以上,策划实施“安丘农耕”区域公用品牌,蔬菜出口货值占全省的16.8%、潍坊市的68.6%。生态美环境优,农村有奔头。安丘市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市财政投资3000万元,专项用于2个国家级试点,推广使用有机肥37.6万亩,开展“绿满安丘”国土绿化行动,新增绿化面积620.9万平方米、成片造林2.4万亩。

以硬作风抓民生、增福祉,推动品质提升迈出新步伐。安丘市把民生持续改善作为发展目的,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新建投资100万元以上产业扶贫项目10个,303户594名新识别和返贫贫困群众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标准。坚持以创业促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9亿元,扶持创业2961人,新增城镇就业7150人。这个市坚持把大灾之年变成大干之年,完成受损房屋重建480户、需修缮加固的已全部完成,整体迁建的7个村已完成安置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安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以河为轴、拥河发展,建成区面积扩大到62.2平方公里,走大片区拆迁、组团式开发、集中式安置的新路子,规划实施八大片区棚改项目,以平均2天一个村的速度,完成15个整村3679户的拆迁,腾出土地1.1万亩,进一步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

新闻推荐

安丘市景芝镇东营小学“古诗词韵律操”助学校特色办学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洋)近年来,安丘市景芝镇东营小学根据上级的指导精神,在广泛征求师生、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基于“...

安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工业提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民生改善 奋力争先 加快崛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