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烟台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聂作坤受贿案开审 25笔受贿,19笔是企业老板送的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4-03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聂作坤受贿案庭审现场。图片源自“山东高法”微信公众号本报记者马云云崔岩

实习生刘晗

4月2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消息,当天上午,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烟台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烟台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受贿案。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聂作坤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8年,被告人聂作坤利用担任安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寿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山东省公安厅组织教育处处长、烟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烟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25家单位或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荣誉表彰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上述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225万余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聂作坤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聂作坤作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根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披露的消息,本案25笔受贿事实中,19笔事实的行贿人是企业老板,占受贿数额的78.11%,其中数额最大、次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受贿犯罪的行贿人均是企业老板。这些企业老板为了谋取私利,长期经营与聂作坤之间所谓的友情,投其所好,有的借购置房产、装修房屋而拉拢感情,有的抓住其爱好摄影送高档相机、名牌镜头,有的干脆赤裸裸地送现金、送黄金,其下属为了职务提拔、调动工作,也通过企业老板打招呼、求照顾,进行利益输送,给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60余人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潍坊海关实施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潍坊市受惠企业逾400家

本报讯(记者张希丽)日前,为帮扶偏僻、边远、小微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潍...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法 院 公 告2019-04-02 17:13
评论:(烟台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聂作坤受贿案开审 25笔受贿,19笔是企业老板送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