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强化职责担当 立足常态长效 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确保潍坊市高水平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职责担当,从改善城市环境入手,以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为着眼点,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对照迎创卫复审工作标准,瞄准短板难点问题,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突出重点抓整治、立足常态抓长效,全面提升长效管理水平,为顺利通过省级迎创卫复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一、强化职责担当,确保城市环境到位。强化市容管控,大力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全面清理“乱摆乱卖、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露天烧烤、渣土污染、店外经营”等造成城乡环境“脏乱差污违堵”的乱象,重点对以前疏于管理的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治,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小组的到来,为潍坊市迎审工作顺利通过增加筹码。

二、强化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配合好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对城区内食品餐饮单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好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内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小餐饮、熟食店等场所的食品安全整治。对督查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无条件整改,确保整改率达100%。

三、强化宣传发动,确保群众参与到位。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加大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全民参与合力,营造迎创卫复审工作的浓厚氛围。深入发动、及时组织城区内食品餐饮单位参与到迎接复审工作中来,引导他们提高认识觉悟,提升文明素质,自查自纠、规范经营,不断提升卫生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强化成效巩固,确保成效管理到位。一方面,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按照迎创卫复审的工作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迎创卫复审事项认真开展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已经达标的,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对尚未达标的,找出问题所在,迅速落实补救措施。另一方面,加大统筹力度,积极探索和完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制,推动食品卫生和餐饮行业管理工作走上长效化、规范化轨道。

(通讯员李校丽)

新闻推荐

用身边“活教材”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

本报记者马林峰通讯员辛董超“我认真悔罪,我的行为愧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愧对家人的支持和关爱,希望...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职责担当 立足常态长效 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