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车祸伤者住院实现直赔快赔 保险直赔快赔交流会在安丘市人民医院举行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3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3月15日,安丘市人民医院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潍坊分公司,在安丘市人民医院北区新院门诊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保险直赔快赔交流会,并取得圆满成功。与会的保险公司有: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大地保险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公司、阳光保险公司、安盛天平保险公司、安华保险公司、浙商保险公司、安诚保险公司、天安保险公司、华海保险公司、永诚保险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潍坊分公司,共计15家保险公司及相关单位的24位代表参会。随后的一周内,山东省多家保险公司也陆续签约加入该项目。

保险直赔快赔项目的目的是什么?安丘市人民医院保险直赔快赔项目的目的是打造多方共赢合作平台,实现车祸伤者住院不花钱或者少花钱,协助保险公司解决伤者、肇事方的纠纷,缩短理赔时效,降低诉讼率,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具体给患者带来哪些福利?⑴住院不花钱或者少花钱。保险直赔快赔项目是安丘市人民医院联合各大保险公司开展的一个条件范围内的车祸伤者入院“不花钱或者少花钱”的利民项目。

⑵院内解决省心省力。将患者所有的问题尽量在住院期间解决,减少患者跑腿次数,让患者省心省力。

⑶避免纠纷。为伤者创造一个方便快捷舒适的就医环境,在入院就医体验和后续治疗中抚慰伤者,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车主、保险公司与伤者矛盾。

今年3月份,74岁的鞠大爷在散步时被行驶的机动车撞到伤及头部,为求进一步诊疗,急来我院住院治疗。在入院办理登记时,鞠大爷家属得知安丘市人民医院可申请保险直赔快赔服务,便来到医院直赔快赔中心提出“直赔”申请。随后,直赔快赔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将鞠大爷情况反馈至相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人员很快安排了相关理赔勘察人员到病房勘察了病情,经过判断分析,鞠大爷符合保险直赔快赔流程。

在出院时,鞠大爷所有住院医疗费全部由医院垫付,最后所有的医疗费由保险公司直接支付至医院。鞠大爷表示:“保险公司直接和医院结算,再也不用专门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发生了车祸,本来心里就不是滋味儿,当时气就不打一处来,还好有这么个服务,自己也不大用花钱,住院也踏实,这个服务确实好。”

同样是交通事故,2018年07月22日,付大哥骑电动车在路上正常行驶,被路过的一辆汽车撞倒,伤情严重,立刻来到安丘市人民医院救治,付大哥家庭比较困难,按照当时的病情他需要自己垫付大笔的医疗费,在保险直赔快赔中心工作人员的一次例行查房时,发现了付大哥的情况,随即对其信息进行了采集、反馈、研究,经多方研究,付大哥符合我院保险直赔快赔条件,立即启动了保险直赔快赔流程,在住院的40天中,医疗费近6万元,因为有保险直赔快赔这个项目,付大哥从住院到康复出院,没有花一分钱。

事后付大哥再次来到保险直赔快赔中心表示感谢,付大哥激动地说:“人民医院这个服务真的为我减轻了很大负担,当时被撞时,心情差到了极点,我没有那么多钱住院治疗啊,当时想听天由命吧,啥也别说了,总之一句话,特别感谢安丘市人民医院,帮助我重新站起来,树立生活的信心。”说到这,付大哥几度哽咽。

同样今年5月份,大地保险公司的客户夏老师也发生了一起车祸,经过保险直赔快赔后,夏老师表示:“我在南方打工,本来也没有钱,前两天回家看家,没成想遇到这么个事儿,要是没有这个直赔快赔服务,我就得四处借钱,经济压力太大了,估计工作也会丢掉。安丘市人民医院这个服务,很好,非常感谢。”处理完这个事儿后,夏老师第二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为医疗发展带来哪些变化?保险直赔快赔服务的开通,将帮助公立医院优化收入结构,让老百姓获取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增加其支付能力,最终有效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

为保险公司业务开展带来哪些积极意义?⑴缩短理赔时间。通过直赔快赔,省去了中间环节,极大地缩短了理赔时间。

⑵减少诉讼及鉴定费用。通过该项目及时的化解了车主与伤者的矛盾,通过诉前调解,降低了诉讼可能性,省去了诉讼及鉴定费用。

⑶杜绝“挂床”现象。通过职能部门加强管理,以及该项目为伤者带来的情绪上的抚慰,很大程度上可以杜绝“挂床”现象的发生。

⑷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保险直赔快赔项目的合作,提升了服务质量,使车主对保险公司的服务更放心,让广大车主更愿意购买该保险公司的产品。

“以车险为切入点,以后会涉及所有的人伤保险。再就是寿险,医院将打造与各保险公司全面的合作,寿险患者也会通过保险直赔平台,实现少花钱,甚至不花钱住院治疗。”安丘市人民医院保险直赔快赔中心主任李萍说。

李萍进一步介绍说,商业保险作为居民医疗健康管理的重要补充和保障,将会在未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包括服务模式、人员管理和评价体系、医疗信用、医联体建设等方面。医院信息化建设依托于医院的业务发展需求,随着商业保险与医疗服务不断深入合作,医院的信息基础和数据平台建设越来越重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医院与各类医疗产品和服务融合,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提高居民就医满意度。

“在安丘市人民医院首次上线直赔平台后,引起了许多医院关注。目前已有多家医院陆续与我们签约打算引入直赔平台。”5月7日李萍表示,直赔平台是个开放平台,除了人保、平安、大地、安盛天平等保险公司,也并不拒绝其他保险公司的商业保险,欢迎各家保险机构接入,共享资源,尽量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

安丘市人民医院为保险直赔快赔项目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有专家指出,患者看病时,除了医保报销,实现商业保险实时结算只是“保险+医疗”新模式的第一步。近年来,国家一直积极鼓励和推进商业保险机构共同参与医疗保险,并作为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在此形势下,通过互联网医疗+综合金融的服务模式,使商业保险结合互联网技术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在“医保、医药、医疗”联动和医保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探索“保险+医疗”新模式的方向。(通讯员李萍王斌)

新闻推荐

“鲁胜杯”“我与粉条的故事”征文大赛启事

为充分挖掘传统美食文化,展示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推动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繁荣文学创作,安丘市文联、鲁胜集团、...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安丘市审计局2019-05-30 09:26
猜你喜欢:
评论:(车祸伤者住院实现直赔快赔 保险直赔快赔交流会在安丘市人民医院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