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大姜哥”回乡带动村民致富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3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涛

通讯员陶东宁董海格报道

本报宁阳讯5月的宁阳,处处生机盎然。走进乡饮乡韦周村,帅先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帅正带着大家忙着种植生姜。

2016年,乡饮乡开展了农业经济提质增效活动,引导大学生回乡创业,推动种植结构调整。李帅看到了希望——回家种姜。

当年,李帅就成立了帅先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了村里70亩土地,用来种姜。

采取公司直购模式,李帅从潍坊引入最新品种安丘平顶4,施肥用有机肥,用药用生物制剂。第一批生姜“出炉”后,很快就通过了质量检验。不到一周时间,首批76万斤生姜就销售一空。

望着层层叠叠的“金疙瘩”变成了厚厚的“红票子”,李帅的母亲放了心,村民们动了心。秋收刚过,就纷纷主动找上门,把自己家的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

2017年,宁阳县实施科技兴农,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对接,争取外来“科技人才”到宁阳工作。“不仅每亩产量增加了3000斤,个头更是‘蹿’了5厘米。”李帅说,今年除了姜种和部分存姜外,直接从地头就销售了48万斤。“按每斤2.3元算,总收成能有200多万元吧,每亩纯收益在2万元左右。”

随着“大姜哥”越叫越响,不少来自伏山镇、堽城镇等地的生姜种植户也纷纷加入合作社。“等绿色商标批复下来,就注册自己的品牌。”李帅说。

今年初,省外的客商前来洽谈,准备在当地建设姜窖和姜制品加工厂,生产姜干、姜汁等产品。“到时候,5000亩的生姜都不够用呢。”李帅说。

新闻推荐

潍坊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本报讯(纪哲)5月27日,潍坊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栾瑞生作《我国地域文化对创业的影响和对策》...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姜哥”回乡带动村民致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