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明知号牌有假不改 罚!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02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案例】

近日,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数字警务室值班,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在网上巡逻。公安交通集成平台系统突然出现一条报警信息:“请对涉嫌套牌车川XDO6**进行拦截”。民警查询发现,涉嫌套牌车辆为一辆红色轿车。由于周围人流量、车流量大,该车行驶速度不慢,还不断改变行驶路线和方向。民警虽及时赶到现场拦截,却一无所获。

之后,交警部门多次接到缉查布控系统的报警信息,并根据车辆行驶规律进行分析、还原,发现其在新安路与206国道交叉口处通行频繁。于是,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各巡逻民警日常检查留意查找,并加强对嫌疑车辆重点活动区域的巡查。

8月28日上午,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新安路与206国道交叉口执勤,发现一辆红色力帆越野车的车型、颜色与车牌号与嫌疑车辆的特征基本一致,于是上前对其进行检查,要求其依法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驾驶员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面对检查,他神色慌张,眼神飘忽不定。根据经验,民警判断其存在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悬挂的机动车号牌有修改的痕迹,一个英文字母“O”底部不平整,原来该字母竟是“Q”,被胶布遮挡的部位涂抹成蓝色,不仔细观察无法辨认。

经询问,驾驶员高某是安丘兴安街道人。面对证据,高某对其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车是高某于去年购买的抵押车,目前尚未过户。该车在其购买时就悬挂着变造后的机动车号牌,当时他并未在意,直到核对行驶证时才发现。事后,高某也未将机动车号牌恢复原状,而是抱有侥幸心理,一直悬挂该号牌,避免在违反交通法规时被抓拍,躲避罚款。

随后,民警向高某介绍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危害性及交通法的规定,高某后悔不已,当即将车牌恢复原状。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提醒】

民警提醒,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具有较强的社会危害性,一些违法人员利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等隐匿车辆的真实信息,甚至驾驶无机动车号牌车辆,逃避公安机关监管和处罚;以及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延误伤者抢救时间,并给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带来困难,严重危害社会管理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侵害群众合法权益。

根据交通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驾驶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行驶证及机动车号牌或涉及其他违法车辆上路,一经查实,将受到严厉处罚。记者宋树云通讯员于朝阳

新闻推荐

内蒙古“假律师”王润生被抓获 乌拉特后旗公安局侦办该案

王润生的照片。受访者供图销声匿迹两年多后,内蒙古巴彦淖尔“假律师”王润生被抓获。8月26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内蒙古自治区...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知号牌有假不改 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