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安丘市青云学府四轮驱动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2-0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守华)近年来,安丘市青云学府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四轮驱动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心灵的港湾。

心理教育课程化。该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开发了36节精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通过每周一节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帮助学生接纳自我,调整压力,健康成长。

心理讲座常态化。学校每月举办一场心理讲座,针对高中生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并开设《一模,我来了!》《看清“粗心”真面目》《考试焦虑应对与调整》等专题讲座,让学生针对性地掌握考前调整心理压力的方法,及时舒缓心理压力,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

心理辅导专业化。对于一些日常生活、成长中遇到问题的学生,该校主要采取专兼职心理教师结合的方式进行干预。建立了全员育人导师制,给每位学生配备心理导师,定期与学生谈心,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当心理导师遇到比较难处理的情况时,则向专职心理老师寻求帮助、指导,由专职心理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的个体辅导。

心育活动系统化。学校充分利用军训、研学、大课间、考试后教师阅卷时等零散时间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播放放松冥想音乐,组织舞动身心舞蹈减压等小活动帮助学生调适身心,释放学生紧张的学习压力。

新闻推荐

安丘一业主家暖气迟到温度也不理想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丛书莹)近日,家住安丘市阳光花园小区的壹粉924675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向记者反映,天气暖和...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大 汶 河 重 生 记2019-12-02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市青云学府四轮驱动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