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老胡卖桃记 记中行潍坊分行派驻程家车庄村“第一书记”胡庭法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04 09:31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刘 英

本报通讯员 田立良 张崇蕾

湛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山坳,红彤彤的桃子,沉甸甸的枝头……朋友圈里突然出现的几张照片,引发了不少点赞和评论。

发布这条信息的是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党委派驻到潍坊安丘市柘山镇程家车庄村的“第一书记”胡庭法。三年来,他累计帮助销售桃子一万多斤,增加贫困户收入3万余元。

2017年10月中旬,胡庭法刚刚被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党委派驻到潍坊安丘市柘山镇程家车庄村不久,在走村串户、了解村情民意时,发现了一处“桃花源”。但这里的桃子运不出去,低价处理也没有市场,只能眼看着烂在树上。在得知“桃花源”农户薛老汉的困难后,老胡决定帮助身有残疾的老两口儿卖桃子。

老胡依托中行潍坊分行解决了大部分桃子的销售问题,同时积极联系熟悉的单位、发动亲朋好友,四面八方共同努力。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党委率先行动,号召员工买一部分,食堂销一部分,老胡所在的滨海支行党支部更是一马当先,率先购买,很快几千斤桃子就定出去了。

不止老胡。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派得力的扶贫干部,创新帮扶举措,全面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上格局。截至今年10月末,全省定点扶贫村18个,选派扶贫干部18个,其中驻村“第一书记”12人,年内投入无偿资金达130.19万元,实现帮扶项目12项。

新闻推荐

返乡创业 做敢闯敢干的农民

1980年出生在安丘市辉渠镇小麦峪村的杨建全,从小的希望是长大了一定要离开农村。22岁那年他终于从农村来到城市,因为...

安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今日乡村美如画2019-11-28 08:52
猜你喜欢:
评论:(老胡卖桃记 记中行潍坊分行派驻程家车庄村“第一书记”胡庭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