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爱干活的百岁老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06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安丘的李桂兰已经100岁了,身体健康,记忆力也好,记者日前采访了他的孙子朱金军,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探寻老人的长寿秘诀。

2019年12月21日,在安丘市辉渠镇朱家河村,潍坊市妇联与村“两委”组织人员为百岁老人李桂兰祝寿,邀请茂腔剧团到村唱戏,订购了百岁生日寿饽饽,拍摄全家福。李桂兰身穿藏青色的外套,花白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看起来精神抖擞。

走进李桂兰的房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我奶奶非常爱干净,别看她腿脚不好,可能自己干的活从不麻烦别人。”李桂兰的孙子朱金军说,因为一次意外李桂兰的腿受了伤,需要拄着拐杖行走,“奶奶腿受伤之前,每天都收拾自己的床铺,早上和中午还要扫地,将自己的房间和家里都拾掇一下。腿受伤后,她还是闲不住,看到桌子上有些乱就忙着去收拾,拦也拦不住”。

说起李桂兰的“饮食秘诀”,朱金军说,他奶奶吃饭并不怎么忌口,不爱吃油腻的和一些甜食,最爱喝粥。“奶奶每顿饭都是荤素搭配,从不偏食。因为牙口并不是特别好,比较硬的肉或者咬不烂的菜,她都会炖烂了再吃。”朱金军对记者说,他奶奶平时生活非常规律,睡觉、吃饭、遛弯、看电视的时间都比较固定,而且每天都要出门晒太阳,一天不落。

虽然已经100岁了,李桂兰的记忆力还非常好。“家里亲戚很多,他们的名字、生日或者在哪住,奶奶都记得清清楚楚。”朱金军表示,要说李桂兰的长寿秘诀,他觉得主要是他奶奶性格开朗、凡事都能想得开,生活有规律。

本报记者王路欣

(图片由朱金军提供)

新闻推荐

沿着梦想前行

□本报记者孙孔嘉通讯员庞洪辉“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安丘市政协委员、兴安街道城关...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干活的百岁老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