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新的一年 为自己计划一场旅行吧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09 08:5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已经来临,你是否已经在盘算着新一年的旅行计划了?旅行不是达人的专利,不论年龄和职业,只要心里有风景,出发就能领略它的美,不要再犹豫了,给自己计划一场难忘的旅行。听听旅游达人们2020年想去哪里旅行吧。

王维国◥和爱人赴浪漫之约

“去年就有去土耳其游玩的想法,由于各种原因搁浅。2020年一定要去玩。”家住书香名郡小区的王维国今年32岁,因为一首《带你旅行》的歌曲,迷上了土耳其这座城市,“在我眼里,土耳其是一个浪漫的国度,我要带媳妇一起去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王维国说,他已经做了详细的旅行攻略,春季(4月-5月)和秋季(9月-10月)是去土耳其旅游的最佳时节。“我们打算去伊斯坦布尔、棉花堡、卡帕多奇亚。卡帕多奇亚是热气球的起源地,被誉为精灵与仙女居住的童话的世界。想象数以百计的热气球迎着朝霞腾空而起,随着阳光和云影不断变幻着,不知道这是一番怎样的‘神仙体验’”。

张连英◥最期待函馆山夜景

“今年春节,我和几个好朋友要去北海道,这是我2020年最期待的一次旅行。”家住奎文区舜华园小区的张连英近些年走过十几个国家,东南亚、南非、欧洲等都去过,日本是她感觉最闲适的地方。

“对北海道最深的印象是电影《情书》中的场景,这也是我想去北海道的动力之一。”张连英说,她这次计划的线路主要是看美景,从札幌到函馆。最期待的是小樽的街景和洞爷湖乃之风独家酒店,还有函馆山的夜景,“函馆山夜景有着‘百万夜景’的美誉,站在函馆山顶俯瞰,整座城市如同闪闪发光的首饰盒。这种情景我在脑海里想过很多次,希望到时候真正看到时不会失望”。

刘一迪◥故地重游像老友重逢

“我喜欢新鲜刺激的生活,曾经听过一句话,‘去过的地方,再也不会去第二次’。世界那么大,还有那么多末知、精彩的地方等着我去打卡。”家住宝通御园小区的刘一迪喜欢旅游,而且很少故地重游,但是中国台湾是个例外,她今年还想再去一次。

“在上大二时,我曾经作为交流生去过台湾新竹交流。”刘一迪说,在那学习生活的半年,让她有机会深入了解这座城市,也喜欢上了这座小城。台北的繁华新潮、台南的老城人情、高雄的阳光明媚、垦丁的碧海蓝天……还有那数不尽的夜市小吃,她对那里的一切都念念不忘,“我很期待再次回到那里,这更像是要跟一个久违的老朋友见面的心情,再次回到那里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辜京京◥计划凤凰古城之行

安丘小伙辜京京是个爱旅游的文艺青年,喜欢到一些古镇游玩,从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的乌镇到民族特色鲜明的丽江古城,他都非常喜欢。新的一年他的目标旅游地就是凤凰古城。

“每一年我都要给自己做一个旅行计划,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实现。”辜京京表示,凤凰古城有别于丽江的艳丽,不同于桂林的秀美,是世人们眼里出淤泥而不染的净土,是湘西古老而神秘的地方。这里有沈从文的《边城》里的回忆,也有“湘西王”陈渠珍的传奇经历。凤凰古城面积不大,步行两个小时就能走完,但是这里的景色移步异景,转个弯或许就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漫步河边,亦或是走在熙熙攘攘的红色石头铺成的街上,风景永远在变化。

本报记者隋炜凤

新闻推荐

安丘:依法履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王金强)今年以来,安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的一年 为自己计划一场旅行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