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安丘开局争先确保首季开门红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25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玉芳

近日,在位于安丘市北区的圆通潍坊转运中心出港车间内,工人们在忙着处理包裹,全自动化交叉带式分拣系统正对快件进行自动化分拣;安丘裕田食品有限公司杏鲍菇酱生产车间内,近100米的生产线全部实现全自动化灌装,每天产量达到12000瓶……为起好头、迈好步,安丘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不停产,拓市场、赶订单,在建项目赶工期、赶进度,促投产,力争新年开好头,实现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确保首季开门红。

1月份,安丘市工业用电量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规上工业实缴税金1.4亿元,增长4.4%。春节后,安丘市从恢复生产、协调服务、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入手,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抢抓生产,确保实现良好开局。截至2月24日,该市已有303家规上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复产率达97.1%。

超前谋划主动做好协调服务。该市工信局重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对企业用电量、产销率、“两金”占用、产品产量、原材料价格等各方面指标的监测分析,摸清企业实施技改项目、搭建研发平台、开展技术创新等情况,推进已完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重点谋划今年新上项目,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全力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扎实做好企业防控工作。

狠抓落实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该市认真落实各项降本减负政策措施,摸清企业在税费、融资、用工、用能、物流等方面的难点、痛点,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挖潜增效,压缩管理、销售和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惠企政策通”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努力扩大企业知晓面,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红利,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新闻推荐

美丽庭院擂台赛一月份冠军出炉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纵深开展,潍坊市妇联在全市发起美丽庭院创建联...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气温“过山车”2021-02-23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开局争先确保首季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