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今年安丘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2月24日,记者从安丘市召开的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安丘市承诺了10件惠民实事,包括盛源热电厂区搬迁,新建2处过街天桥,启用安丘市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和百姓大戏台等。

这10件惠民实事包括新建青云湖学校、文华学校等中小学校4处,普惠性标准化幼儿园3处,招聘教师300名,让安丘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组建养老服务集团,新建安丘市阳光康养中心,规范乡镇敬老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启动盛源热电厂区搬迁,完成采暖直管到户改造400万平方米,提升城市供热质量;全面推行校车和中小学校食堂公司化运营,实行规范化管理,让学生行得安全、吃得放心;积极推进“安丘-潍坊”线路公交化改造,在新安路、北海路实现公交“零距离换乘”。

此外,还包括启用安丘市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和百姓大戏台,改建安丘市博物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开展老旧小区物业国企托底管理试点,逐步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位问题;新建跨新安路(青云花园东门)、永安路(中医院西门)过街天桥2处,方便群众出行;在北城区新建市民体育健身休闲中心广场,更好满足群众锻炼需求;对青云山、青云湖景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向安丘市民全年免费开放。

今年初,安丘市还启动了兴安北路与潍县中路连接、贾戈立交桥路口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实施了东埠中学新校区、市立医院新院等一批民生工程。此外,安丘市在持续抓好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的基础上,加大对城乡低保、优抚对象、困难劳保、孤老孤儿、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关心关爱,构建更大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缩小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与全市百姓平均生活水平的差距,让广大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志愿者除夕上门陪困境家庭过年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2月11日除夕,安丘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12名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金冢子镇的小周...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安丘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