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兴安街道南三里庄村: 评比庭院“颜值”,赛出文明家风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3-0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把自己家的院子收拾干净,就是为了自己住着舒心,没想到还被评为‘潍坊市美丽庭院’,还获得了1000元的现金奖励,更高兴!”近日,安丘市兴安街道南三里庄村村民王玉军接过村干部送来的印有“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垃圾桶和1000元现金奖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0年来,该村先后被评为安丘市环卫一体化先进村居、安丘市美丽庭院示范村,1户家庭获得“山东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户家庭被潍坊市妇联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47户家庭被安丘市妇联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南三里庄村年近70岁的刘明海的小院通过“比庭院颜值赛文明家风”擂台赛活动,被评选为安丘市“美丽庭院示范户”。

他的小院内,干净整洁的地面、错落有致的花草、加上各种蔬菜的清香,走进小院就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刘明海说,每天把院里院外全部打扫一遍,既锻炼了身体,又美化了环境,小院如今成了左邻右舍观摩学习的典范。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南三里庄村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推选出村妇联主席任组长的“美丽庭院”督导队,对每家每户的卫生状况定期进行评定和打分,引领广大妇女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并将检查成绩作为“文明家庭”和“美丽庭院”评选重要依据。

“我们村现在通过‘美丽庭院’的评选,家家户户门口都干净了,连小孩子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了。”南三里庄村妇联主席周红燕说。

南三里庄村以街道“比庭院颜值赛文明家风”擂台赛为契机,通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的开展,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注重发挥“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累计发放现金奖励15500元,激发了村民们扮靓自家庭院的热情,全力营造绿色、健康、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传播了新时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生活理念,使众多群众成为“美丽庭院”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有效助力全街道人居环境整体面貌的提升。

“下一步,南三里庄将把‘美丽庭院’评选和‘文明家庭户’‘好婆婆好儿媳’‘门前三包光荣户’评选相结合,让好的典型成为广大群众的榜样和标杆,宣传先进事迹,褒扬文明乡风,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让现代文明新风尚成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南三里庄村党总支书记李光荣介绍。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都立芝

新闻推荐

今年的租房市场有点“慢热” 月租金比春节前略有上涨,成交量不如往年同期

每年春节过后,租房市场都会热起来。2月21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过后租房市场虽出...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气温“过山车”2021-02-23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街道南三里庄村: 评比庭院“颜值”,赛出文明家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