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各界收看儒商大会开幕实况反响热烈抓住机遇求发展 底气更足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0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上午,儒商大会2018隆重开幕。当天,潍坊市社会各界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纷纷表示将深挖“儒商”的精神内核,在高质量发展中与山东发展同频共振。

儒商文化得与时俱进,企业要抓紧转型发展

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一诺在观看了大会开幕后感慨道:“山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古来商家众多,多受教起源于儒家文化,中规中矩,形成了儒商文化。随着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转变,儒商文化也需要在历史变革的洪流中有所发展转变。实诚、本分、踏实、耐劳是山东人的代名词,而今,除了这些优秀的品质之外,更需要紧抓时代脉搏、紧跟时代脚步,抓住历史机遇,抓紧转型发展。”

近几年,随着全国供给侧改革、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的方向提出,一些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资源也相应出台,企业发展的软环境越来越好。作为一家老牌食品企业,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也在一些新兴业态上进行了尝试和探索,对产业链进行了相应的布局调整,走上了更健康、更平稳的发展新阶段。

坊子区坊安街道玉泉洼生态观光园负责人刘向东表示,此次儒商大会聚焦“十强”产业,旨在构建永不落幕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长效机制,在全世界范围内叫响儒商品牌,为当前山东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道路。玉泉洼近年来不断探索“农业+”发展模式,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次大会强调的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为园区在“农业+旅游”“农业+文化”等模式的发展上提供了平台依托,特别是即将建立的岗位需求库和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更是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人才支撑。相信此次儒商大会的召开,将有效解决农业园区在模式、人才、技术上的困难,持续推动现代高效农业不断发展。

营商环境优良,来潍落户的创业者更有劲头

9月30日,记者从潍坊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潍坊市商务运行情况良好。外贸保持稳定增长,1至8月份完成进出口总额1032.4亿元,居全省第3位;双向投资快速发展,实际使用外资42.9亿元,新增境外实际投资4.47亿美元,增长155%,高于全省131个百分点。潍坊市内贸流通平稳运行,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2.7亿元,同比增长9.2%,增幅与全省持平。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平稳发展的经济态势极大地促进潍坊市初创业者的发展。

在潍坊市慧管家代理记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萍看来,她能够稳步创业,离不开潍坊优良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扶持。“如果没有创业的大环境,我现在可能还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如果没有政策扶持,企业不可能发展到现在。”朱萍说,潍坊对创业者的支持和包容,正是“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最坚实的“后备力量”。

为更大力度吸引高校毕业生人才集聚,潍坊市在出台了《潍坊市支持创新创业财税政策30条》等系列政策文件后,今年又出台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来潍就业创业大学生在各项补贴、房租、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可享受“六补四免一担保”等实实在在的补贴和扶持。

潍坊市扎实推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毕业生立足地方产业特色或自身特长自主创业。通过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目前,已引领大学生自主创业803人,2017年同期为782人,同比增长2.7%。

本报记者陈静静窦圆娜

◎相关新闻十余位与会嘉宾来潍考察

本报讯9月30日下午,来自国内外十余位参加完儒商大会2018的嘉宾专程赶到潍坊参观考察。嘉宾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食品谷、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潍柴动力、盛瑞传动及歌尔公司。不少老家潍坊的嘉宾对家乡的发展赞不绝口。

在中国食品谷核心区,嘉宾们参观了东亚畜牧交易所、中凯冷链物流园、食品谷总部基地等项目。

正在建设中的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候车大厅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与候车大厅同步建设的站前广场A地块,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

“潍坊的交通枢纽地位凸显,有利于潍坊的城市发展,有利于四个城市建设。”老家昌乐县的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说。

(记者陈静静窦圆娜)

新闻推荐

中国蓝宝石博物馆

中国蓝宝石博物馆位于著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东昌乐中国宝石城,总面积8000平方米。馆内设立了昌乐历史地理文化...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积极补种加速重建2018-09-16 10:39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社会各界收看儒商大会开幕实况反响热烈抓住机遇求发展 底气更足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