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期待地铁4号线施工大提速 人民会堂站-沙子口站段累计开工率93% 19座车站进入主体开挖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5日讯地铁4号线东延段进行首次爆破,首台TBM始发……地铁4号线施工传来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取得了一个个突破性的进展。记者从青岛地铁方面了解到,目前4号线的人民会堂站-沙子口站段累计开工率93%,东延段的沙子口站-大河东站段累计开工率10%,25座车站中已有19座车站进入主体开挖,2台TBM开始区间掘进。

近日,地铁4号线13工区崂西区间(崂山六中站-西登瀛站)进行了首次开挖爆破施工,经鉴定,爆破应力释放均匀,爆破效果满足要求。该工点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这是4号线东延段(沙子口站-大河东站)首个进行爆破作业的工点。此次爆破施工标志着4号线东延段正式步入实体施工阶段。

上周,地铁4号线的1、2#TBM在内海区间(内蒙古路站—海泊桥站)首次始发,向人民会堂站始发掘进,途经内蒙古路站、昌乐路站、泰山路站、江苏路站、沂水路站,最终由人民会堂站吊出,右线长3834米,左线长3710米,双线共长7544米。双护盾TBM向西穿过杭鞍高架桥,为保障隧道掘进的安全,内海区间将全方位对施工区域及周边街道环境进行测量监控,并及时上传安全隐患平台进行减项消项,确保桥桩各监测项目处于可控范围内,安全顺利通过桥桩。据悉,内海区间至人民会堂站的施工任务由中铁十八局青岛地铁4号线03工区TBM项目部承建。

地铁4号线13工区的开挖爆破和1、2#TBM的顺利始发,为全线施工激发了动力。地铁4号线是青岛主城区横贯东西的客运大动脉,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起人民会堂站,东止大河东站。线路全长30.9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有12座车站与其他线路换乘。4号线沿线经过人口密集的市南区、市北区,穿越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海滨风景区以及天后宫、江苏路基督教堂和观象二路基督教堂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为此,线路隧道设计时优先考虑采用机械掘进施工,以减少对沿线环境产生影响,全面降低工程安全风险,有效加快青岛地铁的建设速度。4号线采用TBM盾构机械掘进的区间有18个,共计14.6千米,占线路隧道总长度的58.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

新闻推荐

汶河平原大桥加快灾后重建 计划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记者都镇强通讯员刘宁宁杨宁报道本报昌乐讯日前,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汶河平原大桥灾后重建工...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期待地铁4号线施工大提速 人民会堂站-沙子口站段累计开工率93% 19座车站进入主体开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