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农产品搭上“直播快车”飞入百姓家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付生

通讯员孙欢欢

“各位亲,我们又见面了。今天的直播可是美食多多,先向大家强烈推荐一款美食单品贝贝小南瓜……”4月23日,昌乐县朱刘街道北庄村的李和·百姓菜园电商营业部,通过“网红”主播推销美食的方式,贝贝小南瓜的销量与同期相比增长了1倍多,短短两个小时,便达到238件的成交量。

熟悉热络的聊天方式,让消费者购物体验更加真切,“放下锄头,拿起鼠标”已经成为不少昌乐农民致富新风尚。“最近2个月,每天能接到1000余单,涉及的品种有贝贝小南瓜、西瓜、羊角蜜、甜瓜等十余个,几乎天天加班。”电商部经理张敏告诉记者,全国各地订单让3名电商服务人员天天在忙碌。

李和·百姓菜园总经理李文勇告诉记者,相较于“图片+文字”的传统电商模式,“O2O”和网络直播模式更能让消费者了解农产品背后的故事,在种植基地、采摘体验、物流体验、可追溯、供应链可视化等维度全景展现,对产品带来隐形提升,更好地给农产品电商赋能。现在,他们的电商订单已超过总订单的40%。

“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很多消费者非常关注农产品的生产源头环节。蔬菜施什么肥、打什么药?”李文勇说,这些疑问,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消费者看到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制作环节,信任问题就会自然而然地得到解决。

李文勇说,营销的好坏,最终要回归到产品的本质。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种植基地通过做无土栽培,引进椰糠作为基质,大幅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同时对基地大棚进行高标准自动化改造,引进全自动放风机、全自动水肥一体机等设备,这些都能通过温室监测和实时直播系统进行网络直播。

李文勇告诉记者,“三农”问题是中央关注的重点,市委、市政府创新提升乡村振兴“潍坊模式”,为农业农村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他大学毕业即回村创业,就是想抓住这个好时机,把城市里现代化的技术和营销思维带回来,帮助父老乡亲们发展现代农业,迈向共同富裕。

目前,在昌乐县、镇两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引导下,李和·百姓菜园正在加快整合具有优势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辐射带动,卖火本地农特产品。同时,与物流企业、生鲜配送企业合作,健全完善“基地种植+营销+供应链服务+口碑”营销模式,积极为推动当地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增添新的动力。

新闻推荐

昌乐县:聚力强化“双招双引”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孙欢欢)4月6日,上海市昌乐商会会员回到家乡,叙乡情、看变化、谈合作、谋发展,凝聚力量,共...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搭上“直播快车”飞入百姓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