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小山村里歌声扬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0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福文

“歌声嘹亮惹人醉,大红灯笼翩翩飞……”一首《张灯结彩》悠扬喜庆的旋律吸引了附近村民和外地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今年“五一”期间,2019昌乐第四届乡村旅游节暨朱刘街道东圈村首届桂花梦幻灯光节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度假的好去处。

以“发展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昌乐第四届乡村旅游节,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时间跨度长。4月30日至6月9日期间的周末,将举办桂花之约、千人相亲大会,桂花女神、旗袍才艺大赛,桂花之恋、手机摄影大赛,桂花情缘、书法艺术交流会,桂花音乐、啤酒美食节,桂花亲子娱乐嘉年华,大爱无疆、爱心助残日,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观看完精彩的开幕式后,游客们来到民俗展区,欣赏传统的剪纸、版画等民间工艺品和古董文玩,参观位于东圈村内的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馆内老式车辆款式繁多、让人目不暇接,不仅勾起了人们的乡愁记忆,更给这里火热的乡村旅游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情。隔壁的汉代石刻博物馆,规模大,藏量多,题材广泛,风格迥异,内容十分丰富:有车骑出行、谒见、狩猎饲养、歌舞杂技、飞禽走兽、庖厨劳作,应有尽有,给予观众来自历史的艺术启迪。歌舞、非遗文化、博物馆,这些元素汇聚一堂,吸引四方来客,已经成为本地一张靓丽的文旅名片。

据村民介绍,东圈村借助溎河公园,打造了完善的配套服务,建有茶室、商店、民俗博物馆等,已经打造为具有明显特色的旅游村。目前溎河公园为敞开式免费景区,整个公园湿地、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石桥走廊、五百年古槐等美景意境悠远,漫步其中,诗情画意,让人流连忘返。

乡村旅游正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新动能。近年来,昌乐县坚持把乡村旅游的提升发展作为旅游富民、创业创新的主抓手,结合市场需求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深度包装、强化个性卖点,突出村落的鲜明主题与产品个性,通过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旅游系列节庆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出更多的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将更多昌乐乡村旅游点推介出去,不断提升昌乐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

图为游客参观汉代石刻博物馆。

记者姜斌摄

新闻推荐

潍坊市公布3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本报讯(纪哲)记者从市安委会获悉,3月份,全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33起。其中,寿光市41起,潍城区、昌乐县各...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山村里歌声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