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推进深度融合 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04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付生

通讯员张磊孙欢欢

6月20日,上海证交所,位于昌乐县朱刘街道的山东元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敲响上市锣,登陆A股市场,成为山东省辖区(青岛以外)首家主板上市企业,为当地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添上了浓重一笔。

刘修华就是这家企业的领头人。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建立“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围绕党建创新、党员模范带头创造、企业发展依靠党员”的互促发展模式,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他个人先后被授予富民兴潍劳动奖章、潍坊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公司党支部被授予潍坊市先进党组织称号。

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来抓,凝聚思想力量,增强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实干能力,致力发展成为一家世界优秀的绿色高端精细化工企业。

刘修华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积极探索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他将党支部政治优势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抓班子、带队伍,与经营班子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发挥了党支部在企业战略层面上的重大影响力。他注重把生产经营和专业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和专业技术骨干,推动党员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有16名党员被任用为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治理模式和管理团队的深刻变化,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近三年实现销售收入约40亿元,利税约11亿元,上缴税金4.7亿余元。“从公司的发展历程来看,党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看得见的正能量,每个员工的精气神足了,企业发展的动力也就上去了。”刘修华说。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刘修华非常重视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注重加大党员职工的培训力度,对党员职工明确提出了思想觉悟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的“三高”标准,引导党员把自己的岗位变成思想素质的“模范岗”、业务技能的“示范岗”、行为规范的“标杆岗”、重点难点工作的“先锋岗”。

他非常重视将党建与公司文化建设相结合,公司每年拿出一部分党建工作经费,用于党支部开展工作,以及举办运动会、全员健康体检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司文化。他热心公益事业,每年都会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用于解决群众基本生活困难,对公司的困难员工也及时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近年来,他先后捐献230余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和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刘修华始终以发展绿色精细化工产品产业链为导向,立足于资源的综合高效开发利用,带领公司走出了一条技术专业化、产品系列化、生产规模化、市场国际化,具有自身相对核心竞争优势的发展道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公司现已建成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市级重点工程实验室等研发平台,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获得市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5项,2个项目分别列入蓝色经济区重点发展项目和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专项,共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19项。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刘修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增信心、聚人心、促中心,践行了“党建也是生产力”的价值理念,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新闻推荐

这处环岛改造 高峰期请绕行

位于城区北宫西街与长松路交叉口,工期持续至12月16日日前,潍坊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潍城区长松路北宫西街环岛拆除改...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门送健康2019-07-27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深度融合 引领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