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花满庭院日子甜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15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莹

近日,昌乐县红河镇梁家官庄村党支部书记赵京祥,一早就跟村里的党员商量如何借“槐花谷”打造旅游优势。联想起村里这几年的巨大变化,该村老党员刘建民现场说了两句顺口溜:“村庄变化大,多亏带头人。”

顺口溜中的“带头人”,说的就是梁家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京祥。赵京祥不但是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更是以“我是党员我先创,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精神率先垂范者,是全村第一个“美丽庭院”示范户。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群众积极响应,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争创“美丽庭院”的良好氛围。

爱干净是赵京祥一家人共同的“语言”。走进赵京祥的家,大门口金黄色的“潍坊市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牌子一尘不染,庭院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盆栽,把这个农家小院扮成了“花园庭院”。房前屋后,院里院外,各类生活用品和务工农具摆放得整整齐齐,处处显示着主人的勤劳与质朴。

赵京祥夫妻俩坚持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从小就培养孩子们讲卫生爱干净的习惯,孩子们在良好的家风熏陶下,复制着父母的爱好与习惯。“现在住着好房子,当然要把家里收拾的干净些,自己看着舒服,心情也好”,赵京祥经常这么说。

好的夫妻关系是家庭和睦的前提,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前进的力量。自结婚以来,夫妻俩相濡以沫,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没因生活琐事互相抱怨过,一直用宽容和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守护。正是因为有了妻子的支持,赵京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带领全村父老共同致富。

说起赵京祥夫妻俩,四邻八舍都夸他们两口子是热心人,邻里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主动帮忙,不仅如此,他们还教育孩子要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并用实际行动来影响孩子。

刘全是梁家官庄村的低保户,自己残疾不能劳动,妻子也常年有病,家庭条件很差。但女儿刘爱东很争气,尽管家庭贫困,依然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可是学费及生活费却无从着落,刘爱东几欲退学。赵京祥得知此事后主动找上门,帮助她解决了困难并承担起每年的学费。

2018年夏天,台风带来了洪灾,赵京祥不顾危险带着自家的铲车先后到水深达3米的工厂、养殖场、村庄救起被困人员37名。“听党的召唤,随叫随到”,危急关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就算遇到再危险的情况,我也会跑在前,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赵京祥说。

新闻推荐

心中有个国

不知不觉,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已有三年时间。一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是我感觉最庄重的事情。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去...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爷爷的新年礼物2021-02-22 09:05
猜你喜欢:
这个春节我在岗2021-02-19 08:56
我的爱国心2021-02-07 23:44
评论:(花满庭院日子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