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纾困解难不停步 为企服务落实处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01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元超

通讯员孔磊崔炽

“深圳电池厂商工程师这两天在昌乐,想对电动汽车电池进行低温充电实验,能不能协调一间冷库?期盼解决。”近日,市委党校服务企业专员赵永和接到了汉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昌辉的紧急求援微信。于是,赵永和立即电话联系企业,问明情况后,通过多方联系,终于从乐港集团协调落实1处冷库。

从接到诉求到完成办结,用了不到24小时,这是市委党校推进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的一个工作片段。今年以来,他们坚持把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拉练党校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聚焦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真正为企业解难纾困、加油助力。

精准把握诉求,建立“问题档案”。市委党校坚持“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无事不扰”,组织23名服务专员采取个别走访、组团调研、线上互联等方式,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联络员进行不定期联系,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把握企业需求;还通过电话、微信,与企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从第三方了解个别企业,掌握面上共性问题与企业发展建议,一并纳入“问题盘子”,建立“问题档案”,明确问题办结“路线图”、“时间表”、承办人,实行重点调度、销号管理。

坚持目标引领,聚力解难纾困。山东联发野迪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昌乐县一家农用拖拉机生产企业,目前发展势头好,急需扩大生产规模,却迟迟租不到合适厂房。“是党校服务专员的帮助和协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他们是真办事、办实事。”公司总经理刘玉刚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兴奋,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市委党校坚持以“收集一件、解决一件、满意一件”为目标导向和工作原则,倡导换位思考、将心比心,通过个体力量、校内专员互助、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以及与昌乐县服务企业办公室联动等方式,多形式破解企业提出的难题、诉求,不等不靠、用心用力服务,积极回应企业期盼,助力企业发展。

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市委党校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加大对企业反映问题的收集、研判、解决力度,强化责任管理与监督,督促服务专员抓实问题,倒逼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改进服务形式,着力在排忧解难、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力促问题快速协调解决,提高办结率、满意度,确保责任落实、服务到位。目前,市委党校先后办结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20件,问题办结率达到71.4%,服务企业发展效果明显。

新闻推荐

潍坊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四扶行动”启动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于菲)4月25日,全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四扶行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启动。...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韩同运诗词选登2021-04-23 08:56
评论:(纾困解难不停步 为企服务落实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