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践行文化志愿服务 厚植当代雷锋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0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玉璐

郝洪秀是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科员。她工作认真、待人真诚,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和出发点,借助学校、街道、社区等阵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爱、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发挥先进文化铸魂育人功能为己任,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了群众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立足岗位职责践行雷锋精神

自从单位实施免费开放政策以来,郝洪秀就主动担任起了古筝公益培训教学工作,主讲古筝公益培训班20多期,培训学员200余名。在2018-2021年组织开展的“蓓蕾艺术工作站进校园”巡演活动中,她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了30余所学校,多次担任主持和演出工作,将源远流长的古筝文化和“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

郝洪秀还参与组织实施了“益佳艺”公益培训联动工程,将17家社会艺术培训学校拓展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空间,设置起更加丰富的培训课程,积极满足各类人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积极奉献爱心发扬志愿精神

在工作之余,郝洪秀还十分热心公益活动。斑马线值勤、文明交通、夜间延时开放、扶贫助残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0年,她来到昌乐红河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琴科普公益讲座,让乡村的孩子们有更多地机会认识古琴、了解古琴,从琴声中领略浩瀚璀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他们做传统文化的志愿者和传播者。

2021年,她组织实施了“薪火工程”文化志愿服务项目,选取县市区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类和艺术表演类非遗项目,深入校园开展传承普及活动,共在14所中小学校开设花毽、茂腔、阴阳鼓、东路大鼓等特色课程175个班次,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学生们在课堂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起了浓厚兴趣,一时间,校园里刮起阵阵“国风”。

坚持创新实干弘扬奉献精神

为提高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着力解决社区居民参加公益培训途径少、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郝洪秀创新性地组织实施文化速递“嵌入式”服务工程,在市直中心城区的部分街道、社区设置了常态化、嵌入式的培训教学点,根据社区居民订单需求,开设了国标舞、合唱、葫芦丝等课程,打造了真正“嵌入”百姓生活的文化服务空间。服务范围辐射奎文、潍城、高新、经济开发区等市区,保障了社区居民就近、就地参与文化活动、享受文化福利的基本权益,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精准供给。

初心不改地践行使命,是郝洪秀的座右铭。她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成为了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新闻推荐

糟糕!多张银行卡被盗背后还写着密码

本报3月27日讯一名早餐摊老板在早餐车里放着多张银行卡,背后还写上了密码。今年1月银行卡被盗后他立刻挂失,结果漏了一张没...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文化志愿服务 厚植当代雷锋精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