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潍坊首家无人机培训机构成立 前30名学员可免费学习操控无人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06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4日讯(记者蔚晓贤)无人机已经应用到多个领域,目前潍坊的无人机也越来越多,但经过专业培训的无人机飞手却凤毛麟角。为对无人机飞手提供专业学习机会,减少无人机损坏,提高无人机使用效率,近日,潍坊首家无人家培训机构在昌邑市成立。记者了解到,这家机构目前正面向社会招收学员,并为报名的前30名学员免费培训。

为了解决人力难以到达、完成的一些任务,同时出于对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保护,目前很多行业和领域已尝试运用无人机作业。一名合格的无人机飞手,可以在需求的行业当中,架设完整的无人机工作体系,让无人机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民用无人机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催生出一批拥有专业水准的无人机飞手,生成一个新的职业并逐渐规范。

近日,昌邑东方创业谷、昌邑市东方无人机发展中心联合东行无人机、济南冶金大学在昌邑开设民用无人机技术培训班。培训班负责人史旭东告诉记者,目前潍坊市无人机市场以及应用领域也不断发展壮大,但专业飞手仍十分紧缺。比如,在植保无人机作业领域,技术娴熟的飞手像钻石一样稀缺,雇佣费用更是极其昂贵,很多地方甚至出现有飞机无飞手的尴尬现象。因此,无人机飞手培训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史旭东介绍,通过培训学员们将学会如何科学的操控无人机,如何大幅降低摔机的几率,如何高效地利用无人机作业。此次培训的对象主要为农机、农业、科技、环保、电力、园林等领域的有关人员,应往届大学生、民间团体、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也可报名。培训班将为前30名学员提供免费培训,培训时间为五天,地点位于昌邑市东方创业谷(昌邑市新昌路与富昌街东南),培训合格后,将颁发结业证书。

新闻推荐

吉林省环保厅原党组书记、厅长 四平市原市长石国祥被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27日消息,据吉林省纪委消息: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环保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四平市原市长石国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石国祥简历石国祥,男,回族,1960年3月生,在职研究...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首家无人机培训机构成立 前30名学员可免费学习操控无人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