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立高尚师德 树教育新风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06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孔嘉通讯员金莹

师德师风建设是关系到教育工作成败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顺利进行的可靠保证,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基于此,昌邑市外国语学校为提高全体教师思想认识,认真开展了以“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做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广大教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教师的综合素质得到了一个全面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学校紧密结合实际,成立了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召开了教师动员会,号召老师们加强师德修养,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自觉做强素质、树形象的新时代合格教师。

学习是提高师德的基础。在理论学习方面,学校定期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山东省中小学基本办学行为规范》《潍坊市中小学教师“十不”行为规范》等文件,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范,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通过学习,广大教师树立了教师职业的光荣感,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潍坊市中小学教师“十不”行为规范》等要求,进行全面深刻、实事求是地自我反思,查摆问题并撰写自查报告。以级部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地分析研究,切实加以整改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认真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根据上级要求,在全校教师中严肃开展治理有偿补课活动,组织老师们学习《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循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拒绝有偿补课。同时,强化师德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制定并通过《昌邑市外国语学校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处罚办法》,对于顶风而上、私自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视情节给予严厉处罚。

校党委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积极构建宽松、民主、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师德学习实践氛围,不断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和评估、考核制度,鼓励教师积极上进、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打造了一支厚德之师、文明之师。

新闻推荐

才大一就有三家影视公司 昌邑小伙谢明皓创业与学习兼顾,乐此不疲

家住昌邑市区的谢明皓再过一个月就要迎来自己19岁的生日,目前他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读大一。小小年纪的他如今...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高尚师德 树教育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