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天降横祸 1米长钢筋直插头部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11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正在检查伤者的伤势

(消防供图)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马康斌)8月9日下午,西乡塘区石埠镇老口村老口渡口的一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被从建筑5楼掉落的一根钢筋插入头部。由于钢筋过长无法进行手术,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协助切割,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天下午3时许,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石埠镇老口村老口渡口一建筑工地施工的工人,在工作时不慎被一根钢筋插进头部,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协助处置。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城西中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头部插着一根直径0.8厘米、长约1米的钢筋。他的一名工友,用手扶着钢筋保持着平衡,避免钢筋摇晃给他造成二次伤害。目击者告诉消防官兵,事发前,这名男子正在工地上作业,而一侧工地正在吊钢筋。突然,一根钢筋脱架掉落,这根长约1米的钢筋就直直插入男子的头部。这一幕吓坏了附近的工友,大家赶紧拨打119和120电话求助。

这时,120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由于穿插的钢筋过长,医护人员无法马上处理男子的伤势,与医生沟通后,消防官兵决定对裸露在外的钢筋进行切割处理。两名医护人员用手固定住外露的钢筋,消防战士利用电剪,绝缘剪对钢筋用力剪轧。随着“叮”的一声,裸露在外的钢筋大部分被剪断,只留下约20厘米的长度,方便医护人员对男子开展救治。

钢筋被剪断后,伤者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在场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救治后,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新闻推荐

“产、销、用、管”齐头并进 农业机械化“潍坊模式”为乡村振兴“加油”

□谭佃贵满毅张军近年来,潍坊市农机局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积极作...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潍坊非遗京城获赞2018-08-07 09:28
评论:(天降横祸 1米长钢筋直插头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