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昌邑力促“一次办好”提质加速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0-1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静通讯员李海宁翟世强)今年以来,昌邑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服务机制堵点痛点难点,下大力气破除障碍瓶颈,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质效、释放改革红利,助推“一次办好”改革提质加速。

建立“瘦身型”服务模式,减出便民服务“新速度”。针对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复杂、流程繁多、自由裁量权过大等问题,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压茬推进、一次办好”审批模式,推动服务提速增效。目前,招拍挂类项目审批时限由58个工作日压缩到22个工作日,划拨类项目审批时限由78个工作日压缩到35个工作日,提效50%以上。

推行“流动式”服务模式,跑出便民服务“新路径”。针对基层群众办事路途远、不便捷、时间长等问题,探索启动“政务服务直通车”,变被动“坐等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10个镇街区设立10个服务点,实行定点、定期、定时服务,让政务服务“零距离”“无盲区”。目前,已赴6个镇街区、6个社区、4家企业提供服务,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助力“放管服”改革。

打造“人性化”服务模式,创出便民服务“新理念”。针对群众办事政策不清、流程不熟、要件准备不便等问题,通过创新便民举措、加大政府投入、降低办事成本等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投资项目、商事登记、民生事务、社保服务等4个“兜底服务”窗口,建立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干部窗口轮流值班制度,直至问题解决、群众满意。选聘20名政务服务代办员,无偿提供业务指导、网上申报及代办、陪办、领办、包办等“保姆式”贴心服务,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对审批材料打印、复印、EMS速递等群众不方便的服务事项,变“群众自理”为“无偿提供”,实现了“群众办事、政府买单”,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新闻推荐

山中一夜雨 催绿千竿竹

▲峡山中学校门口▲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孙孔嘉通讯员卢广森每一所学校不论办校时间...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力促“一次办好”提质加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