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昌邑供电“问诊”线路设备确保安全度冬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1-29 10:02   https://www.yybnet.net/

□邵凯张思凯

为有效应对冬季大风、大雨、冰冻等恶劣天气的“侵袭”,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用电,11月21日,国网昌邑供电公司组织巡线人员对所辖供电区域内的10千伏线路展开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用电负荷剧增,昌邑供电公司重点对杆塔基础是否牢靠、杆塔有无倾斜裂纹、杆塔拉线是否紧固、导线有无断股、绝缘子有无损坏、线路护坡有无开裂等倾斜、拉线松动、杆基情况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消除。加强对重要设备和重点部位的特巡力度,进行跟踪测温和分析,强化负荷实时监控,并采取相应的负荷调整措施;增加巡视次数,对可能影响供电的设备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强化抢修应急管理,认真执行领导带班,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落实好抢修工器具、物资、车辆、人员“四到位”工作,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节的变化对设备产生的影响,发现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消缺,预防事故发生,全力保证线路安全和电力系统稳定的同时,切实把电网运行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为确保电网在低温环境下平稳运行,年终顺利完成安全生产等各项经营指标,昌邑供电公司根据气候变化,把隐患消除作为确保供电可靠率的重要保障,在第一时间全员参与、提前准备重点地区、重点线路的防冻融冰工作。生产一线班组、各供电所强化组织、细化责任,根据以往保电方案,合理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线路和台区开展巡视,重点对线路的杆塔基础、交叉跨越、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安全对地距离及防外力破坏等情况进行检查,清理线路通道内树障,全面测试漏电保护器,并对巡视出的隐患及时做好记录和汇总,以便随时掌握农配网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同时,该公司还按照时间节点,多部门协调安排和准备消缺材料,有序开展消缺处理工作,及时进行小结和回头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目前,该公司已根据巡检中发现的各类缺陷整改22处。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巡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随时应对低温天气电网突发情况,确保用电高峰期电网持续、稳定、优质供电。

新闻推荐

潍坊市水利局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孙孔嘉)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围绕为民办实事工作目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集中精力抓重点,峡山水...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供电“问诊”线路设备确保安全度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