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开创合力育人新局面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姜言邦王旭峰

近年来,昌邑市奎聚街道中心学校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工作的第一标准,把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作为惠民工作的突破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健全服务机制,构建起“全方位、一站式、快捷便民、高效优质”的教育惠民服务平台,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变成“顺心事、暖心事”。

构建教育惠民组织体系,落实惠民服务“四有”建设。

奎聚中心学校成立以校长姜言邦为组长的学校惠民服务工作委员会,明晰部门和人员细化分工。工作小组负责研究确定惠民服务站建设、管理、服务相关目标、职责、制度,指导监督辖区内各学校设立“教育惠民服务站”并开展日常工作。学校服务站统一设立了服务电话、征求意见箱,开通电子邮箱,广纳民意;在学校门口悬挂教育惠民公示牌,确保诉求人员能够及时找到惠民服务站提出自己的需求;同时,落实惠民服务考核评价机制,将惠民服务工作纳入对学校、级部、班级和科室的综合评价,并与教职工的绩效考核、师德考核和评先树优挂钩。

强素质树形象,夯实软实力,营造硬环境。

认真落实教育局党委《“减访减诉正风肃纪”两年行动计划》,中心学校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全面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与此同时,广大教师不但做知识的传授者,更不忘做学生成长的精神引领者,陪伴和引领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成长。

今年,借昌邑市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的东风,奎聚中心校多方筹措资金,为辖区内九所学校打造校园文化、完善功能用房,修建塑胶场地,增配先进教学设施、改良降温取暖设备,这些硬件设施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优化了育人环境,使学生受益,家长满意。

关注学生成长和未来发展,全面实施家校共育工程。

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学生未来发展,是家长和学校的一致目标。中心学校大力完善学生精准资助救助制度,成立学生资助工作中心,专人负责,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从摸底、调查、走访、认定、公示等各个环节精准识别贫困学生,全力落实“一对一”帮扶、群团组织救助、义工资助、学校帮助等措施,不让一朵花蕾凋落,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同时,积极传播教育理念,加强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各学校将学校教育延伸进家庭,引导家长转变育人观念,主动配合学校对孩子实施全面关爱的教育,引领孩子成长成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校环境好了,教师素质高了,教学质量提了,学生素养升了,老百姓就满意了。2018年,奎聚各学校的办学满意度大幅提升,真正实现了“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目标,也实现了“减访减诉”总量下降的目标,开门办学、家校合作带来了惠民助校、合力育人的新局面。

新闻推荐

承载百年记忆 凝聚文化根脉

虽然现在“村村有半屋,家家机杼声”的生产场景不再,柳疃街丝绸商号林立的盛景难现,但昌邑丝绸的历史不能忘记,当地政...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创合力育人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