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药品保健品混放 一药店被查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2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市零售药店专项整治过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收效好

潍坊市为期两个月的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已近1个月,“拉网式”检查起到良好效果。5月27日上午,记者跟随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的执法人员进行了飞行检查,发现海王星辰一家药店存在诸多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药店发现问题不少,限期整改

27日上午,身着便服的执法人员走进北海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南角一家海王星辰药店进行飞行检查,以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为重点。执法人员在店内发现诸多问题:保健品区摆放了多种药品,按规定药品、非药品不能混放;本该柜内上锁销售的处方药开架销售;部分药品打出“买三赠一”广告,按规定药品不能“买赠”……执法人员让其在7-10天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否则将罚款1000元。

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的处方登记存在“未标明药品来源”等多项问题。处方药必须是执业药师开方,而该店为线上远程审方店。一员工称,店内远程审方系统损坏多日,尚未恢复。执法人员给出限期整改意见。

执法人员表示,飞行检查是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进行现场检查。日常检查中,该药店存在的这些问题在很多药店都存在,他们将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

潍坊市有两家药店违规,被停止营业

2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专项行动中,潍坊市不断取得成效。近日,昌邑巍然医药有限公司和昌乐美罗汇药房有限公司新昌店因违反有关规定,分别被依法撤销和收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并责令停止药品经营活动。

另外,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从一诊所出示的销售清单未加盖销售专用章这一细节入手,在潍坊安丘某出租房内成功捣毁一处涉嫌非法加工分装中药饮片的窝点。现场库房内堆满加工分装中药饮片的原料和成品,杂物乱堆,没有任何防尘、防虫、防污染及防火设施。现场查扣大量已分装和未分装的中药饮片及封口机、空包装袋、筛子等涉案物品。

经查,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擅自生产分装中药饮片并对外销售。执法人员依程序对该窝点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处理中。

文/图本报记者陈静静

新闻推荐

潍坊市首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电子权证在昌邑启用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5月27日,昌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电子权证启用仪式在金陵御景湾酒店举行,这是潍坊市首个启用的不...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品保健品混放 一药店被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