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特色党建助发展 “组织动能”增活力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6-0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伟通讯员姜在盛孙洪艳)昌邑市亿润暖通党支部围绕“两新”组织党建“主战场”功能定位,以特色党建活动助力企业发展,开展“一树三联五帮带”活动,让党建释放出强大的“组织动能”,推动公司向着“党建工作示范点、创新创业新高地、动能转换先行区、绿色能源科技城”的高质量发展铿锵前行。

发挥党建“导航仪”作用,一个党员树立一面旗帜。按照“一企一特色”的思路,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关键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成为促创新抓生产的“主心骨”,做创先争优的“领头羊”和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2019北京ISH暖通展销会上,姚立民、孙龙波等党员发扬“党员突击队”攻坚精神,奋战在展销一线,像“钉钉子”一样锲而不舍,展示了公司良好的形象和不俗的实力,使亿润新能源脱颖而出。该活动让党建这“一根针”引好了企业“千条线”,进而“穿成串”“连成片”,真正让党建活动“融入生产经营、构筑政治优势、发挥核心作用、推进企业发展”。

发挥党建“主引擎”作用,一名党员联系三名技术骨干。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带骨干,党建带厂建,14名党员结成14个“互助学习”小组,以组织优势培育和指导技术骨干成长壮大,构建起“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成长”的党建新格局。支部书记马吉波对联系对象政治上关心、技术上指导、生活上帮助,片头车间的宫延凯在他的引领带动下,学习“潍柴精神”,发扬工匠精神,潜心钻研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成功将氩弧焊机由氩气直通改为电磁阀供气,每柱钢制暖气片生产平均降低氩气用量33.33%,节能降耗,受到公司的通报表彰和奖励。

发挥党建“压舱石”作用,一名党员帮带五名年轻职工。筑堡垒、亮身份、明承诺,支部跟3名“隐性党员”逐一谈心,讲解《党章》,让他们把组织关系转到公司党支部,定期参加组织生活。他们在党组织开展的“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贡献了18个“金点子”。支部要求一名党员帮带五名年轻职工,一对一精准帮扶,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作用全发挥、党的政策全了解。帮带对象中,有2名确定为今年党员发展对象,9名年轻职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5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亿润暖通党支部党员人数从成立时的3名发展到现在的14名。“一树三联五帮带,党的组织全覆盖;率先垂范搞创新,动能转换强起来”已在职工中入脑入心,“组织动能”为企业党建擦亮了大品牌、赢得了新天地。

新闻推荐

昌邑交警曝光高风险运输企业

为大力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近期,昌邑交警持续通过各大媒体平台...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党建助发展 “组织动能”增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