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套牌上路被识破一查还是盗抢车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20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峡山区男子卢某未取得驾照,竟无证驾驶抵押车前往昌邑市。为躲避检查,卢某套牌上路,不料被网上巡逻的昌邑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发现,一路跟随将其查获。民警查询发现,该车不仅套用其他车辆号牌,还涉嫌盗抢,已被高密警方立案侦查,遂移交给高密警方处理。7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卢某已被高密警方刑事拘留。

7月8日上午,昌邑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数字警务室值班,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在网上巡逻。中午11时30分,公安交通集成平台系统突然出现一条报警信息:“请对涉嫌套牌车鲁B***进行拦截”。涉嫌套牌车辆为一辆白色轿车,刚驶过平安街与北海路交叉口,正沿平安街由西向东行驶,速度不慢。

昌邑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立即出动,追寻目标车辆进行拦截并检查。当民警行至提示路口东侧300多米处时,发现了一辆白色轿车,颜色、型号等特征与数字警务室监控画面中的信息一致。

为避免追赶太急引发事故,民警缓速跟随该车。令民警没想到的是,该车突然驶入一村庄,在村内多次拐弯,最后调头北行驶入城区道路,试图摆脱民警。在新兴街与奎聚路交叉口西侧,该车临时停车。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将车停至路边,接受检查。

民警发现,车内只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驾驶员(上图),神色紧张。经查,该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年检标志与机动车号牌不一致,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号牌,遂将驾驶员带回中队进一步检查。

经查,今年35岁的驾驶员卢某是峡山区人,该车是其购买的抵押车。面对证据,卢某对使用套牌一事供认不讳。警方对卢某及车辆信息深入调查发现,白色轿车涉嫌盗抢,在今年1月份被高密警方立案侦查。当天下午,民警将该案移交给高密警方。

7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卢某已被高密警方刑事拘留。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潍坊市技师学院昌邑分院“包村帮扶”第一书记: 修村路强支部,乡村振兴大起步

昌邑市围子街道赵家村是省定贫困村。潍坊市技师学院昌邑分院驻村第一书记马瑞江到村后,在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套牌上路被识破一查还是盗抢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