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擅自换车标 司机被罚五百 于某驾车上路遇检查,被缉查布控系统“一眼识别”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2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平度男子于某为追求开豪车的虚荣感,从网上购买了整套雷克萨斯车标,安装在自己的比亚迪轿车上,堂而皇之地开车上路。昌邑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例行检查时,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发现了其中的端倪。最终,于某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被责令将车标恢复原状。

司机遇查满脸慌张,原是更换了车标

7月13日上午,昌邑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辖区进行例行巡逻,当巡逻至309国道流河收费站附近时,设置了临时检查点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沿309国道由东向西行驶,就在这时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提示对该车进行拦截。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面对检查神色慌张,眼神飘忽不定。根据平台预警信息,以及该驾驶员的异常表现,民警判断其存在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然而比对发现,该车的机动车号牌、车架号等信息没有异常,不存在套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对该驾驶员的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进行检查,也没有发现异常。令民警诧异的是,驾驶员还是一脸紧张,似乎在隐瞒一些情况,于是对该车作进一步检查。

经检查,该车行驶证上的车辆信息显示,这款白色轿车为比亚迪牌,车标应为简写的“BYD”三个字母。而该车除方向盘上的车标外,车头中网、车尾等处的车标均为雷克萨斯的车标。

驾驶员见民警发现了车标的端倪,脸上更加慌张,这才承认了其擅自更换车标的事实。

虚荣心作怪改车标,驾驶员被罚款500元

经讯问,驾驶员于某今年39岁,是平度市人。几年前,于某买了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平时开着外出办理业务时,看到客户或同行开的车都比自己的豪华,心中产生了不平衡感。购置豪车花费太高,手头并不宽裕的他无力承担,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萌生了更换车标的念头。

于某称,在他看来比亚迪轿车跟雷克萨斯轿车外观上有一定相似性,更换车标后,一般人很难发现端倪。于是,于某从网上购买了雷克萨斯轿车的整套车标,自行安装到车上。之后,于某驾驶这辆“改装”后的车辆上了路。

在现场,民警向于某讲解了改变机动车车标的危害性及交通法的有关规定,责令于某将车标恢复原状。

民警提醒,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否则,按照道路交通的相关法律法规,应处罚款500元的处罚。与此同时,机动车所有人如需改变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应于变更后十日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登记。

7月22日,记者从昌邑交警部门获悉,最终于某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快语锐言】《资治通鉴》中的修身智慧

兰(中国画)王克礼作张文靖在卷帙浩繁的历史文化典籍中,北宋史学家司马光所著《资治通鉴》以“鉴于往事,以资于治道”名传千古...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擅自换车标 司机被罚五百 于某驾车上路遇检查,被缉查布控系统“一眼识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