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加大整治力度推动“蓝天保卫战”向纵深开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1-2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福文)今年以来,昌邑明确了该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先后形成了《昌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作战方案》《昌邑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该市加强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进一步改善了大气环境质量,推动“蓝天保卫战”向纵深开展。

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水平。实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制定了年度压煤计划,对重点煤炭消费企业实行月调度制度,确保完成省里下达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该市开展了有机化工LDAR治理,印发了《昌邑市橡胶生产及制品、制革、防水材料、废塑料加工、板材加工、汽车维修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环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该市相关行业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产生环节全部安装了治理设施,对不安装的进行了关停取缔。

成立散煤清洁化治理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协调小组,今年城区计划新增清洁取暖面积48万平方米,农村新型社区已基本实现清洁供暖;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占公交、出租车的比例达到100%;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目前,建有机动车环检机构对该市机动车进行环保检验,检测数据与潍坊市监控中心联网,对检测线进行动态监控;交通行业总计建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能满足日常营运需求,推进油气回收治理,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

昌邑在潍坊全市率先实行建设工地“红黄”牌管理,对该市房地产开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下发《关于对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实施“红黄”牌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扬尘治理要求和处罚措施。对该市主次干道全部实行洗扫、洒水作业;严格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控制,实行渣土运输统管统运制度,强化处置核准和源头监控,加强电子信息化监管,纳入监管的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安装GPS,纳入GPS监控平台管理。

此外,还印发了《昌邑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的实施意见》,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制。对该市应急措施进行了细化完善,同时制定秋冬季督查方案,加大对重污染天气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投入,该市10个镇街建立了空气子站,实现对该市空气质量的精准把控。对该市所有燃煤锅炉、焚烧炉、工业炉窑以及45米以上高架源全部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控设施。

新闻推荐

不用十分钟即可完成申领

“潍坊交警”微信订阅号开通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办理业务12月1日起,山东省将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制度。11月27...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昌邑交警在线2019-11-18 09:42
评论:(昌邑加大整治力度推动“蓝天保卫战”向纵深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