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选装包咋选?这几个最实用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1-2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一路同行”栏目一经推出,受到不少读者的喜爱。临近年底,又到了市民购车的一波高峰期,除了车型的一些选择,不少车主为购车选装包而烦恼。11月25日,记者联系到了几名业内人士,推荐五种最实用的选装配置。

◆车友

选提升舒适度的,还是辅助驾驶的?

家住昌邑市石埠经济开发区的王兴泓,今年39岁,开着一家贸易公司。由于近几年公司效益还不错,为了业务需要,今年准备换一辆宝马3系轿车。

“现在我开的是一辆大众迈腾,一来是这辆车开的时间比较长了,二来是为了公司形象,应该换一辆好一点的车。”王兴泓坦言,他咨询了朋友并在网上进行了查询,觉得宝马3系的2020款325Li首发版比较适合自己,并准备近期入手。

“车我是选好了,可是选装包不知道选哪个最实用,我也是想通过‘一路同行’这个栏目咨询一下。”王兴泓说,仅他看好的这辆宝马轿车,选装包就有7种,有冬季套装,包括座椅加热功能;还有舒适套装、驾驶辅助系统等等。

家住坊子区恒信伯爵公馆小区的赵崇进看好一辆奥迪A4L,与王兴泓不同的是,赵崇进虽然驾照已经学出来多年,可是家里没有车,因此自己很少开车,所以这部车其实是他的第一辆车。

“我看好的车型里发现没有倒车影像,但是有倒车雷达,官方的报价是普通倒车影像2000元左右,360度全景倒车影像是6000元。”赵崇进说,他不知道选装包这两项到底有没有用,而且是否可以选装一项,因此同样想通过“一路同行”咨询一下。

在本报“一路同行”栏目中,不少准车主也纷纷留言,希望能推荐一些实用的选装配置。

◆业内人士

建议从自身驾驶需求和车型选择

对于王兴泓和赵崇进的一些关于选装包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潍坊七乐汽车服务店的负责人郭融,他认为,其实全新宝马3系的首发版标配各项功能已经比较齐全了,王兴泓不必刻意的纠结,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其中,这些选装包内,他觉得像是座椅加热、远程发动机启动、车道偏离预警等还是比较实用的,因为座椅加热和远程发动机启动在冬天还是用的比较多了,而功能通过字面的意思很好理解。此外,车道偏离预警则是跑高速用的比较多,在高速路上车辆跑偏车道,偏离预警就会有提醒,可以说是“新手跑高速必备”,而王兴泓如果跑高速较多的话也可以选择。

而对于奥迪A4L这辆车,郭融表示,该车提供了不少的选装包,加上这辆车的优惠幅度比较大,品牌知名度高,因此还是不少人进行选择的。而赵崇进看好的奥迪A4L进取型,他认为,赵崇进是新手的话,起码应该再选装配备一个倒车影像,而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因为价格较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我觉得同时配备倒车雷达和普通倒车影像,或者同时配备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都是可以的。”郭融说。

◆推荐

五种选装配置最实用

对于最实用的选装配置,记者也咨询了相关的业内人士。

在奎文区鸢飞路经营车辆维修店铺的负责人刘德利坦言,其实买车有句俗话,新车不选顶配,低配性价比稍高。因为现在汽车的选装包琳琅满目,有一些对于平时的驾驶需求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或者使用频率较低,很多车主会选择低配车型加上选装包,这样不仅能节省费用,也能使得车辆有更好的性价比。

刘德利认为,有五种选装配置是比较实用的。

首先是无钥匙进入。车主只需直接拉开车门把手,就能进入车内,非常方便。其实这项选装配置,不少汽车已经将其当成标配了,像是奇骏等车型。如果有选配的话,无钥匙进入是非常实用的。

其次是座椅加热。这项选装特别是在北方地区是非常好的,不仅提升舒适度,而且如果穿得过多也不利于驾驶汽车。

第三个是倒车影像。如果有360度全景倒车影像会更好,因为只是使用反光镜倒车视觉盲区较大,目前大部分品牌汽车都会标配倒车雷达,如果加上普通倒车影像或者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则更加的安全。

最后,是定速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两项都是车主跑高速的不错选择,不仅能保证车主驾驶安全,而且车主在跑高速也会比较轻松。

刘德利表示,其实总的来说,每个人的用车习惯、用车环境、用车需求不同,因此在选择好自己喜欢和适合的汽车后,加上一些实用配置,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如果市民对于一些选配不明白,也可以咨询相关的专家或者业内人士,这样可以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具性价比的爱车。”刘德利说。

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昌邑市检察院,以党章党规为镜

近日,昌邑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各班子成员在前期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照...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装包咋选?这几个最实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