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代表约见促解民生难题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0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吴冰洁)2019年,昌邑市人大常委会在柳疃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本级国家机关负责人试点,探索建立工作机制,拓宽代表监督渠道,推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根据昌邑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柳疃镇人大制定了《柳疃镇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暂行办法》,规范了代表约见流程:首先,通过调研,确定约见主题;其次,组织代表视察活动,征询梳理问题,确定提问内容;再次,代表联名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申请书,经镇人大主席团表决同意后,发约见函并确定约见时间;最后组织召开约见会。约见会上,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被约见的负责人对代表所提问题一一回应。

柳疃镇人大根据约见会上代表提出的问题,形成《镇人大代表约见所提问题跟踪督办单》,交镇政府办理落实,由镇政府负责将办理情况书面答复提问的人大代表。柳疃镇人大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再次现场视察,对办理情况做出满意度评价。对于答复和办理结果不满意的,镇人大将进行二次交办并做好持续跟踪监督,确保每次约见能解决一批问题、产生一定实效。

下步,昌邑市人大常委会将突出“制度设计、沟通联系、后续监督”三个关键环节,通过制定约见办法,明确代表约见活动的适用范围、对象、内容和程序,使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实现规范化、常态化。

新闻推荐

潍坊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多处重要路口设货车管控点

12月19日,记者从潍坊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严格落实货车限行等措施,遏制大...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代表约见促解民生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