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峡山水库泄洪,水都流去哪里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28 05:05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读者很好奇,从水库放出的水都流向哪里呢?

峡山水库位于潍坊市潍河中游的昌邑、高密、诸城、安丘四县市交界处。是一座防洪、灌溉、发电、水产养殖、城市及工业供水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

历史上潍河曾叫淮河,因为它频繁决口,泛滥成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所以下游的两岸群众称它为“坏河”。当时修建这座水库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潍河下游两岸的洪涝灾害、农田灌溉和沿海群众吃水问题。

记者采访时所在的溢洪闸则在修建在峡山与鞋山之间的天然马鞍形上,共设有15道闸门,也就是说,关闭闸门潍河上游的水都会被蓄积在水库中,而提闸后,水就通过溢洪道流入潍河下游,流经昌邑市境内最终在下营镇汇入渤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蔚晓贤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留住乡愁,随着近60名“龙池资料收集员”走街串巷探寻,昌邑市龙池镇已建成6个村史馆,21个正在规划建设 寻找“龙池镇”

马渠村村史馆一角赵中伟(中)为参观游客讲述瓦东村的故事□本报记者杨国胜都镇强本报通讯员王鲁兵张学健...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防汛抗洪救援演练2020-08-18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峡山水库泄洪,水都流去哪里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