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龙池镇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新农村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8-2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窦浩智通讯员李明英)今年以来,昌邑市龙池镇27个村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制定任务书、落实路线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村容村貌提升、户户通、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实现乡村面貌焕发新颜值。

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龙池镇面对“四大堆”、残垣断壁、线路凌乱、卫生死角等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包村”工作机制,全体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部分骨干中层干部与27个村庄“一对一”结对包靠,党委书记、镇长率先认领工作难度最大的村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践行一线工作法,动员12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累计动用机械2000余台次,清理残垣断壁821处。

扎实推进农村道路“户户通”。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的基础上,严把质量关,在合理设计施工方面,充分听取民意,保障民生工作落到民心。截至目前,户户通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9%,8月下旬全部完工。

突出抓好农村改厕。各村聚焦2020年度改厕任务数,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村“两委”成员靠前指挥,亲自动手,既保证施工质量,又节约保障经费,赢得群众好评。截至8月11日,龙池镇提前完成全年改厕任务。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按照村庄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实现生活污水处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彻底消除黑臭水体,切实打造“河畅、水净、岸绿、景美”的优美景观。

广泛宣传倡导文明风尚。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承担起管理、保持、维护环境的责任。通过“村村响”、微信、宣传栏等平台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势广泛宣传,真正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新闻推荐

莫言:“晚熟的人”这个概念很丰富

来源:新华网记者:袁思陶《晚熟的人》的创作背景及其人物塑造袁思陶:7月31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您的新作《晚熟的人》和...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池镇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新农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