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最美教师风采(二)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08 08:21   https://www.yybnet.net/

一曲赞歌唱不尽您的华丽篇章,一支粉笔写就了您的人生轨迹。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报推出教师节特别栏目,对长期奋斗在教育一线、管理一线的优秀教师进行报道。

李然然

做孩子心中的“老师妈妈”

她是集团幼儿园的一块“砖”,五所幼儿园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是0-3岁托育中心的首创者,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第一所“活教育”背景下的托育中心;她是寿光学前教育的全能冠军,连续三次获潍坊市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她也是孩子们心中的“老师妈妈”,让走进班级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她还是疫情期间“疫线传情”的连线者,让亲子指导温暖了居家生活。她就是寿光世纪教育集团幼儿园老师李然然。“住宿班班主任”角色,是她至今难忘的经历。她放弃陪伴自己1岁多的孩子,与班里的孩子吃、住在一起,让孩子们实实在在地有了“妈妈在身边”的感觉。

郝翠丽

为学生提供适合的体育教育

参加工作25年来,昌邑市奎聚街道文山小学体育教师郝翠丽始终把“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体育教育”作为教学理念,坚持用智慧挑战局限,用创新赢得蜕变,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内涵。

每天完成课堂教学任务后,她就坚守在操场上训练队员,无论盛夏寒冬,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踏实工作。有付出就有收获。郝翠丽连续为高校输送多名体育特长生,所带的学生多次获奖。除完成体育教学和竞技训练外,郝翠丽还坚守体育教师本色,不断提升专业素质。2009年、2011年连续两次获得潍坊市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李秀梅

用爱拥抱这些可爱的孩子

李秀梅是昌邑市饮马镇山阳幼儿园教师。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深深扎根于农村幼儿教育这片沃土,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育人,赢得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赞誉。先后获得昌邑市学前教育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征文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能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李秀梅深深地感到自豪。为人师是她年少时的一个梦想,等到真正圆梦的那一刻,她迫不及待地投身于幼儿园。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面对那一双双灵动的眼睛,李秀梅被深深吸引了,坚定信心一定要用爱拥抱这些可爱的孩子。

郭成凤

用爱心和细心呵护孩子

潍坊市高新区机关幼儿园老师郭成凤从事幼教事业已有12个年头,工作总是充满热情、认真负责、踏实肯干;跟同事友好相处、团结协作;对待家长主动热情、亲切友好。

她多次帮带新人教师,帮他们梳理工作,答疑解惑,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用她的工作热情去带动新教师积极投入工作。

作为爱的使者,郭成凤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面对自理能力较弱的幼儿,她像妈妈一样耐心帮助,细心指导,逐步放手;面对个性鲜明问题不断的幼儿,她尊重孩子,纠正教导,持续跟进;面对内心敏感的幼儿,她呵护帮助,赢得孩子们的信任。

丁玉红

让心中的爱遍洒从教之路

高新区欣诚幼儿园教师丁玉红从事幼儿园工作已整整28年。至今,她仍坚守在幼教工作一线,用执着与悉心传递着爱的温暖,谱写着爱的华章。也正是因为她心中始终怀着对教育的一片挚爱之情,所以她的幼教之路留下的是一路收获,一路芬芳。

班里曾有一个孩子入园焦虑特别严重,每天都在哭泣中度过。丁玉红多次拜访家长,指导家长进行针对性的亲子陪伴与分离练习;在幼儿园,她仔细照顾孩子的一日生活,让孩子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孩子渐渐适应了,有了好朋友,幼儿园成了他快乐成长的新天地。而这,只是丁玉红28年工作的一个缩影。

单美华

扎根乡村教育,默默奉献

单美华是高密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小学教师。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乡村教育这方热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课堂上,她以关爱每一个孩子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让自己的课堂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她注重在课程研究上狠下功夫,让孩子们在充满爱和希望的课堂健康成长。她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她举全家之力,开办公益性乡村文化场所“宝德书院”,服务更多的乡村儿童。她努力践行一名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春蕾女童救助计划”、残疾人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传递教育正能量。本报记者王叶妮

新闻推荐

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结束

本报讯(记者潘来奎)9月1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昌邑市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集体规定套路...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教师风采(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