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寒亭公安民警成功阻止一女子被诈骗

来源:潍坊日报 2020-10-02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何赛通讯员史为群)9月23日上午,寒亭居民王女士来到寒亭公安分局警务工作站,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阻止自己受骗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9月20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寒亭公安分局警务工作站接到辖区群众于某报警,称自己的妻子王某(女,40岁,昌邑人)下午5时左右接到一个电话后离开家,再也联系不上,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于某告诉民警,有个自称在银行工作的人员,下午5时给妻子王某打了个电话,要求妻子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说话,妻子紧接着离开了家。民警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诈骗,认为应该尽快找到于某的妻子王某。民警多次拨打王某电话,但一直无法拨通。

民警又通过查询,发现王某于当晚6时入住了寒亭某宾馆。民警立即赶到宾馆,此时的王某正在与所谓的“广州警方”聊天。在民警的反复解释下,王某才从“梦”中惊醒,意识到自己正在被骗。

王某告诉民警,当天下午3时,自己接到一个“派出所”电话,称用自己的身份证在广州办理过的银行卡涉嫌一起巨额诈骗,涉案金额200多万元,有一份诈骗协查函需要她到广州去取。王某听到后感到很害怕,立即向对方解释说自己没有去过广州,也没有办理任何银行卡。然而对方称如果王某不去,可以通过电话向“广州警方”解释一下,并把电话转接给了所谓的“广州警方”。王某与“广州警方”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通话,按照“广州警方”的要求,出具了自己所有银行卡的卡号。在对方的引导下,王某添加了“广州市刑侦支队周扬警官”的QQ号,“周警官”通过QQ给王某发来了“广州公安机关”的协查令和“广州检察院”的逮捕令,王某信以为真。

诈骗团伙为了成功实施诈骗,告诉王某不要与任何人联系,“周扬警官”让王某到附近找个宾馆开一个房间,方便警方秘密调查,于是王某带着女儿来宾馆开了房,正当王某与“周扬警官”交流的过程中,寒亭警务工作站民警及时赶到,将身陷诈骗陷阱中的王某解救了出来。

新闻推荐

昌邑市石埠小学组织“青蓝结对共话教育”帮扶活动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石埠小学制定了教师青...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亭公安民警成功阻止一女子被诈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