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从“一花独放”到“百花争艳”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02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李国栋

走进昌邑市龙池镇龙北村魏专娣家,大门口金黄色的“潍坊市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牌子一尘不染,庭院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盆栽,把这个农家小院扮成了“花园庭院”。

魏专娣是龙北村妇联主席,丈夫孙瑞波在镇上工作,女儿现在北京大学读博士,儿子在济南上大学,一家人工作学习勤奋努力,秉持着“和为贵、慈为本”的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深得邻居的好评,她的家庭更是十里八乡出名的书香家庭、绿色家庭。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美丽庭院的创建过程中,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我是第一责任人,绿色美丽庭院必须从我做起,以身作则。”魏专娣告诉记者,自美丽庭院活动创建以来,她带领全村村民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导村民们种花养植,打造绿色美丽庭院,让美丽庭院走进了龙北村家家户户。

平时魏专娣酷爱钻研花木养植,时常自己学习一些基本的花木养植知识,她把自己栽培花木的心得毫无保留地传给村民们,无偿给他们提供花草,并在技术上给予指导。为让村民们在种花养植的同时带动增收,她专门去玫瑰基地学习种植技术,还自掏腰包将基地的玫瑰苗买回家试种植,免费分给村民,传授种植经验。

魏专娣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着身边的村民们,现在的龙北村人人爱养花,家家庭院美,户户有特色,村里越来越多的家庭投入到了美丽庭院建设中来,为村庄营造起了“美丽庭院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的好风尚。

新闻推荐

潍坊实现“节水型城市”全覆盖

□记者都镇强通讯员姜军报道本报潍坊讯近日,2020年度山东省县级以上城市通过节水评价的城市名单公布,潍坊市的高密和昌...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花独放”到“百花争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