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勠力同心 拼搏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20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

通讯员张峰张学健

潍坊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吹响了新一轮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特别是田庆盈书记的讲话,形势把握深透、目标路径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日前,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昌邑将全面贯彻落实潍坊市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潍坊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昂扬劲头,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珊珊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优势再挖掘、斗志再昂扬,坚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昌邑将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在文化底蕴、资源禀赋、海洋经济、交通区位、发展基础、产业生态、发展活力、发展环境、干部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变优势为胜势,化机遇为现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发展新辉煌。

吕珊珊表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重点再突出、靶心再聚焦,以关键任务攻坚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聚焦党建统领、安定祥和、项目引建、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创新等一系列“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事关高质量发展的要事,集中攻坚、奋力突破、勇开新局。特别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四条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项目引擎动力作用要充分发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优先”工作理念,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敏锐捕捉招商信息,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力争招引更多项目和人才落户昌邑;提速加速项目建设,对重大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力争在年底前取得较大成效。

吕珊珊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机制再完善、环境再优化,全面提升服务企业项目工作效能。搞好涉企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也是今年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建立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大力推行问题收集、问题解决、督办考核等机制办法,引导服务企业专员深入企业、走进一线,摸清企业情况、宣传解读政策、收集上报问题、帮助项目审批、督改安全隐患、协助争取资源、维护营商环境、指导企业党建等,真正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发展活力更旺盛。

吕珊珊表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作风再转变、素质再提高,汇聚形成激情干事创业澎湃动力。围绕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昌邑市将按照田庆盈书记提出的“干部就是干,要用心干,别用心眼干”的工作要求,督促引导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目标定位“高”、干事本领“强”、推进速度“快”、工作效果“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各项工作水平实现大提升。同时,将深入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在工作纪律、作风效能、形象修养等3个方面14项具体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对照查摆,精准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真正让机关作风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推荐

相识相知60载 追忆挚友峻青

□林洪浦峻青是从胶东大地上走出来的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我与他相识相知60载,多年来他写给我的书信多达60余封,赠与我的笔墨丹...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勠力同心 拼搏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