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当好“三员”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2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不负好时节,正值春耕时。近期,在昌邑市饮马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饮马镇提前谋划,及早安排,靠前服务,当好“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扎实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当好春耕“宣传员”。“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标语、明白纸、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做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解读,引导农户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张,悬挂条幅70余条。

当好春耕“指导员”。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邀请科技专员、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选种、栽培、施肥、除害等方面的技术培训,现场“把脉”,开出“良方”,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答疑,打通农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饮马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农业技术讲堂,通过老百姓“点单”、政府“派单”、农技专家“接单”的方式,把课堂搬到老百姓家门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过程中的难题。

当好春耕“服务员”。积极协调农资经营商户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同时,镇农技站联合派出所、安监办开展农资专项检查行动,严防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聚力打造“未来农业”样板

位于昌邑市饮马镇的数字化高效农业示范园,依托先进的信物融合管理系统、高标准数字化设施农业、作物数字化精准栽培...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三员”助力春耕备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