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千树万树梨花开 游客宛在画中游 第十二届山阳梨花节开幕,11大项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春日到来,百花齐放。4月1日,第十二届山阳梨花节暨第三届梨花水镇嘉年华在昌邑市饮马镇博陆山风景区拉开帷幕,千亩梨花竞相开放,清香扑鼻,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本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

游客赶来买梨花包水饺

4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昌邑市饮马镇山阳村北侧的博陆山风景区,千树万树梨花开,素洁淡雅,淡淡香气扑鼻,依山而居的千亩梨园仿佛蒙上了一层白纱。

络绎不绝的游客穿梭在千亩梨园,或拍照留念,或驻足欣赏,尽享春日芬芳。园内有一棵“千年梨王”,高大健壮、姿态非凡,深受游客青睐。“这是我第一次前来欣赏梨花,看到洁白如雪的梨花,心情也变得舒畅了。”高新区的李女士说,当天她特意带来了自拍杆,想把这里的美景记录下来,回家慢慢欣赏。

梨花不仅美观,而且可以作为食材,用来包水饺、拌凉菜,还能泡水喝,游客纷纷购买。在梨花园5号院里,73岁的村民代秀贞正在给游客称梨花,每斤8元。她表示,眼下正值梨花开放盛期,花朵很密,他们卖的都是间下来的梨花。“用一斤梨花、一斤韭菜、一斤肉做成馅,包出来的水饺美味可口。”代秀贞说,山阳村的村民都会包梨花水饺,梨花口味偏苦,拿回家要先泡一天一夜,然后用热水烫熟,去除苦味。

“这是我第二次来买梨花了。我们一家都喜欢吃梨花水饺,今天是特意来买梨花的。”游客王启花足足购买了两大袋梨花。

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0日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游客驻足欣赏。“看完演出再去赏梨花,今天虽然没有太阳,但很暖和,非常适合出来踏青。”正在观看演出的游客赵先生说,他当天看到了不少昌邑本土明星,十分过瘾。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包括“群英荟萃”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梨花仙子”杯摄影大赛、“百花争艳”文艺展演活动、“源远流长”国学文化传承展示、“相约梨园”踏青特色活动等11大项17个小项活动,精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让更多游客亲近自然,开拓视野,感受春日盛宴。

本次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山阳梨花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昌邑文化旅游影响力。此次活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更加推进昌邑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校园安全网

▲近日,昌邑市下营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昌邑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昌邑市启顺校车有限公司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专...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检查校车消除隐患2021-03-25 08:44
评论:(千树万树梨花开 游客宛在画中游 第十二届山阳梨花节开幕,11大项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