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潜心育桃李 静待满园春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0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

通讯员朱象庆

昌邑市文山中学是潍坊市教科院的英语学科基地,英语学科一直比较“强势”。而在文山中学有位优秀的教师,从教18年来,他始终秉承“什么事都可以商量,唯独学习不可以商量”的教育理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潜心教研,陪伴着一批又一批孩子完成属于他们的大学梦想,他就是英语老师兼班主任单继凯。

身为班主任,单继凯非常清楚自己的行为涵养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求学生做到的事情,他总是以身作则首先做到。每天的早操、课间操,总能看到单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出操喊口号;每周组织大扫除,他也作为班级一员参与劳动;在学习上要求学生答题认真规范,因此课堂上自己的板书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重难点一目了然,由此还形成了“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正是心怀这种“忠于职守,以身作则”的高度责任感,让他跟学生们成为真正的朋友,“自己的行为规范、以身作则对学生是无声的教育和有力影响,我的班级管理经验就是多多走进学生当中去,多了解孩子们的内心想法,帮助他们疏导内心的困惑。”单继凯说。

从业18年来,他不曾给学生拉下过一节课,提起单继凯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的班主任对工作负责任的态度让我们很敬佩,他常常是全班第一个到教室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老师的付出……”

多年以来,单继凯始终潜心研究英语课教学,多年的实践研讨使他形成了充满个性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课堂上,他亲和力强,观察敏锐,调动气氛的手段丰富,善于与学生互动。他尊重英语教学的一般规律,重视英语基础教学,通过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阅读水平,从而带动听、说、读、写能力的全面提升。

教书育人是每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爱岗敬业是每一名人民教师的本分。单继凯的工作赢得了家长、学生的爱戴,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他个人也获得昌邑市教学能手、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昌邑市优秀教师、昌邑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春光融融 58名特殊儿童圆心愿

书籍、玩具、彩笔、儿童脚踏车……这些对多数家庭的孩子来说可以轻易得到满足的“日常所需”,对另一些孩子来说却是...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潜心育桃李 静待满园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