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车主酒驾被查 酒友热心挪车也栽了 于某等二人被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9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江苏男子于某和尚某在昌邑市柳疃镇一起聚餐,席间喝了一些酒。当二人准备驾车离去时,恰巧遇到交警检查,紧张之下露出马脚。于某因涉嫌酒驾被带上警车,尚某主动帮忙挪车,结果也因涉嫌酒驾被查处。最终,两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酒后驾车,刚到停车场出口就被抓

江苏男子于某和尚某是老乡,他们在昌邑一家工厂打工,平时经常聚在一起饮酒。3月23日晚9时许,两人在昌邑市柳疃镇北海路与青乡街交叉口附近一酒店饮酒。酒足饭饱后,于某认为酒店离自己住处很近,便没有叫代驾,打算自己将车开回家。于某发动车辆后,驾车行至停车场出口附近,准备驶上公路。这时,昌邑交警大队柳疃中队民警巡逻至附近,看到了这一幕。

民警注意到,于某从饭店走出时状态有些不对,脸色发红,走路不稳,极可能饮了酒,遂上前检查。

当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时,于某由于紧张掏出了行驶证,却不自知。面对民警的询问,他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民警向于某详细讲解了酒驾的危害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于某这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不已。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还没离开,酒友挪车同样被罚

民警将于某带上警车,让他通知亲朋好友将车开回家。还没等民警离开,于某的车突然再次发动。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原来是与于某同行的朋友尚某发动的,准备将车挪到空旷处。

尚某一身酒气,明显也喝了不少酒。他见于某被带走,车辆停在原地妨碍通行,便打算将车移到空闲停车位上。他认为自己在停车场内挪车,没有驶入公路,不属于酒驾。民警告知他,这种行为也属于在道路上酒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章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

随后,民警对尚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将于某等两人带回中队进一步处理。根据相关规定,两人被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新闻推荐

七名困境学生收到“旭日助学金”

4月5日上午,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开展助学行动,向昌邑市围子街道7名困境学生发放了“旭日助学金”。2020年,爱心市民徐先...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昨夜与君相饯2021-04-09 08:53
猜你喜欢:
评论:(车主酒驾被查 酒友热心挪车也栽了 于某等二人被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